選單 首頁 搜尋

嘴裡都是餿水!10個月嬰兒「全身酸臭味」曝致命疏忽

2019/01/18 15: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:
讀稿
嘴裡都是餿水!10個月嬰兒「全身酸臭味」曝致命疏忽

沒想到因為一時不留神,竟痛失了一條寶貴性命!小兒科醫師心痛透露,一對父母急忙帶著10個月大的嬰兒衝進來,當時嬰兒奄奄一息,全身散發著嘔吐物的酸臭味,送醫後2、3天仍搶救不回小生命,令人聽了忍不住難過惋惜。

 

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【東森娛樂IG】

 

(圖/翻攝自YouTube/醫師好辣

 

小兒科醫師陳木榮日前在《醫師好辣》節目上分享自己以前在急診室的急救經驗,表示當時一名10個月大的嬰兒被爸媽緊急送進醫院時,孩子的嘴巴裡和身上全都是餿水,在抵達醫院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,經過一番搶救後,好不容易終於恢復了一點呼吸和心跳,並趕緊送入加護病房,但因為嬰兒送醫時已吸入太多髒東西,感染吸入性肺炎,苦撐了2、3天仍救不回一條寶貴的性命。

 

(圖/翻攝自YouTube/醫師好辣

 

直到後來向家屬問了狀況才發現,原來嬰兒的父母開小吃店,事發當天因為媽媽在忙著招呼客人,一時沒有注意到小孩爬動,不料孩子竟一個不小心摔進廚餘桶,過了好一陣子才被人發現,最後釀成一場無可挽回的悲劇。

 

(圖/翻攝自YouTube/醫師好辣

 

除此之外,隨著尾牙旺季到來,有些公司會讓員工孩子一起參加聚會,不過皮膚科醫師鍾佩宜在節目中透露,曾經有一位媽媽帶著3個月大的女嬰來看診,醫師發現女嬰脖子上長滿一顆顆的肉球,驚覺是人類乳突病毒感染,也稱為病毒疣、扁平疣,若是長在私密處,就是「菜花」,讓媽媽得知後當場崩潰,難以接受女兒這麼小就得到菜花。

 

(圖/翻攝自YouTube/醫師好辣

 

醫師馬上安撫媽媽,並詢問是否有親友或是保母出現類似狀況,希望找出女童染病原因,此時媽媽才猛然回想起,1個月前曾帶女兒參加公司尾牙,有位同事的臉及頸部也有長出一樣的肉球,不過因為對方的狀況已經很久了,大家都習以為常、不以為意,可能是當天該名同時有抱女兒,加上女兒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傷口,才會因此感染,事後同事也前往門診檢查,果然是和女嬰一樣的病毒疣,因此建議盡量避免陌生人抱小孩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YouTube/醫師好辣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人妻被逼做20次試管…連卵子都沒了 長輩:我們有錢
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!個性大變妻嚇壞:你是誰?
NBA/「法國小跑車」帕克抵台!27日北市辦見面會
快訊/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餿水 臭酸味 廚餘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