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他上班耍廢「領6個月年終」喊離職 網稱羨:等卡位!

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劉維榛 2019/01/17 16: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劉維榛 字級:
讀稿
他上班耍廢「領6個月年終」喊離職 網稱羨:等卡位!

一名網友苦惱發文,目前擔任行政助理,薪水加獎金有30K以上,年終更高達6個月,「上班幾乎都在上網耍廢」,不過他最近思考是否要換工作了!網友聽了直呼羨慕「等卡位」,但也有人認為這項工作的確不適合長久。

 

【東森娛樂IG】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「該換工作嗎?」一名網友在《PTT》PO文,他畢業已邁入第3年,擔任研究室行政助理快滿2年,公司距離家裡僅2公里,工作很輕鬆,老闆也不錯且常常請吃大餐,與同事相處很和睦,上班時間彈性之外也免打卡,午休時間長,請假也非常容易,誇張的是「不會扣薪水」。

 

至於月薪雖然僅26至27K,但加上獎金後,差不多有30K以上,還有超狂的福利「年終6個月」,若年終是以30K乘以6來算,原PO年收入將近54萬,根本就是眾多上班族夢寐以求「錢多事少離家近」的夢想。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
不過原PO最近萌起轉職念頭,他認為「上班幾乎都在上網耍廢,工作也沒什麼前途」,感覺很沒競爭力,加上老闆似乎快退休了,原PO驚覺危機意識「不知道這工作能做多久」,並感嘆自己還年輕,卻不知自己真正想要的做什麼。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超爽的職缺引發網友暴動,「羨慕! 我想要這樣對工作」、「要知福惜福啊,孩子」、「你可以介紹給我」、「年終六個月就繼續待吧,除非找到更好的再提離職」、「一般的行政助理都是忙得要死還沒3萬」、「家中經濟好不缺錢的話就很好啊,做身體健康的」、「看到年終6個月突然懷疑人生」。

 

▼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TT)

 

另一派網友則專業分析「行政助理講難聽點,取代性很高」、「不用換工作,但要存錢,然後利用閒暇就你未來有可能換跑道」、「下班時間可以去運動發展第二專長啊,穩定安穩的工作沒有不好,怕的是你的心態跟著穩定下去」、「那就找事做充實自己啊,這年頭慣老闆多,同事間相處問題也多,換工作說不定反而後悔」、「可以經營一些副業或是小投資之類的」。


(封面圖/翻攝自Pixabay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保全日操12hr!年終領200禮券 心酸:給1個月不為過吧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!萬人暖哭了
驚悚畫面曝光!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
黃捷限24小時道歉!徐巧芯再嗆:我不跟「綠捷」道歉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