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17歲駭客鬼才入侵總統府網站!刑事局吸收他當顧問

2019/01/12 09: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:
讀稿
17歲駭客鬼才入侵總統府網站!刑事局吸收他當顧問

「天才駭客」張啟元自學程式語言,在19歲的時候發現臉書漏洞,大膽刪除祖克伯PO文,因而聲名大噪。去年12月他找到高鐵購票系統有漏洞,成功以40元訂票,再竄改退票金額為20萬元,結果被高鐵告發,不過他的天賦異禀也讓科技偵查官警想起10多年前的駭客鬼才蘇柏榕,當時年僅17歲就入侵總統府網站,最後被刑事局吸收為「專業顧問」。

 

【東森娛樂IG】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

 

▼張啟元找到高鐵購票系統有漏洞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蘇柏榕2003年時年僅17歲,是台北市建國中學高材生,他入侵總統府網站,貼文「總統府指示,定4月1日愚人節為國定假日」,之後還到大學入學考試中心網站,竊取考生個資及成績賣給補習班,最後選擇自首到案。

 

而他破解資安漏洞的專長,震驚不少科技偵查人員,刑事局也因此看上他的天分,安排他暑假期間至辦公室「打工」,曾協助破獲詐騙集團電信機房,而他長大後,目前任職資安公司,仍會與科技偵查人關保持聯繫。

 

(封面圖/張啟元臉書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天才駭客張啟元鑽高鐵漏洞…40元買票20萬退票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微軟宣布「2款Office」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