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貼近旅客需求!機捷推「免費接駁巴士」到北車好方便

2019/01/11 18:13 字級:
讀稿

機場捷運通車即將邁入第3年,為了更貼近旅客需求,下個星期起與8家北車周邊旅館業者合作,試辦免費的接駁巴士,讓搭乘機捷的旅客可以從旅館免費搭到A1台北車站,不過營運時間只從早上11點到晚上7點,搭乘紅眼班機或是深夜航班旅客,可能就用不到這項服務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拖著笨重行李,終於走到機場捷運車站,下個星期起搭機捷變輕鬆了。

機捷推出接駁巴士,每隔一段時間會開到附近的幾家旅館載客,旅客不用再大包小包,拉著行李箱辛苦轉乘。

 

路線分前後線,沿線8個旅館接乘客,時間從每天上午11點到晚上7點,班距大約20-30分鐘。

 

多了接駁車,住距離較遠的點,時間上當然節省不少力氣時間。至於住距離比較近的旅客,時間上加上等車,可能差不多,但多少還是省力,遇到壞天氣或大熱天也能少些折磨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飯店駐店經理林盈潔:「因為我們這邊到捷運走下去是沒有電梯的,所以導致說,他們如果行李過重或是下雨天的時候會很不方便。」

 

房客:「我要到桃園捷運A1站,(櫃台人員:我們現在有最新的接駁巴士,你要搭乘接駁巴士嗎?)好。」

 

合作飯店業者當然開心,可以拿來當活招牌,不過從營運時間上來看,搭乘紅眼班機或是深夜航班旅客,可能就用不到這項服務。

 

桃園捷運副總經理許浚嘉:「我們最主要是符合這些旅館館業的報到退房時間,大概10點到12點之間,我們提供這樣的服務,我們初期先做這樣的安排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客運駕駛廣播:「往西門町的旅客請上車。」

 

其實為迎戰機捷,老字號客運怕乘客全被搶走,早就積極應戰,老早就推出接駁巴士,憑票根就能搭,而且半小時就一班,不過客運業者是主打去程段,機捷則是推回程段,要搶回程客。

 

顧好既有市場後,客運業、機場快線,雙方再拉長戰線,要互搶趕飛機客人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女預辦登機托運行李遭拒 親友飆罵推打地勤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? 警:例行性拜會
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「怎麼好像只是昨天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