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今年冬天暖呼呼…「接下還會變冷嗎?」一張圖秒懂

2019/01/10 20:31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今年冬天暖呼呼…「接下還會變冷嗎?」一張圖秒懂

很多民眾可能明顯感受到,今年的冬天似乎比過去來得熱,特別冷的日子也不多,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天(10日)天東北季風減弱,所以迎風面水氣減少,陽光露臉,各地天氣也大致穩定,白天北部及東半部氣溫有明顯回升的趨勢,最高溫度來到25至27度,只有東半部地區和北部山區偶爾有零星降雨,中南部甚至可達28或29度。大家可能最關心的問題,「未來到底冷不冷?」、「下一波冷的時間?」對此,天氣風險公司則用一張圖卡幫大家解答。

 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 

 

▼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 

 

 

 

一早起床時,民眾可能有明顯感覺「今天天氣真好!」,氣象局指出,今日各地陽光露臉,感受舒適溫暖甚至有些地區炎熱,但中南部的朋友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日夜溫差大,各地早晚也稍有涼意,低溫大約在17至20度;明天起,台灣各地包括澎湖、金門、馬祖天氣大多是多雲到晴天,僅有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短暫降雨,此外,至周六清晨為止,台灣西半部地區及金門、馬祖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的影響能見度,行車時請注意路況、交通往返也要留意相關資訊。
 

 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 

 

氣象局提醒,周六下午起至周日,東北季風會再增強,台灣附近水氣稍微增加,高溫也將略降3、4度,而各地低溫仍普遍在17至19度之間;下周一至下周三東北季風影響,迎風面水氣偏多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降雨,溫度大約在16到20度左右,中南部維持多雲到晴,最高溫可能到25、26度,北台灣較為濕涼,其他各地早晚也偏涼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下探15、16度。許多民眾在過了聖誕節後有明顯感受,今年冬天似乎不太冷,而天氣風險公司也在臉書表示,「其實冬季已經快過一半了,很多人還是覺得沒有冬天的感覺」,並提供公司總監賈新興製作的一張圖卡,幫大家回答「未來冷不冷?」、「下一波再冷的時間?」及「今年是否為暖冬?」這3個問題。

 

 

 

▼(圖/翻攝自天氣風險管理開發)

 

 

 

對於「未來冷不冷?」這個問題,圖卡上表示:目前的中短期預報來看,到1月底之前暫時都沒有特別強的冷空氣南下趨勢,而「下一波再冷的時間?」及「今年是否為暖冬?」,則分別回答「預估周日到下周一東北季風就會增強,北台灣低溫可能下探到15度。」及「目前的統計資料來看,12月份明顯偏暖,全台平均溫度統計比起氣候值高出2.54度。接下來就要等2月份過完,才能最後統計這個冬天是否為暖冬,如果以現在的趨勢來看,暖冬的機會的確是比較偏高的。」

 

 

 

雖然可能會是暖冬,但還是要請民眾注意日夜溫差大的情況,盡量用洋蔥式的穿法,避免著涼。



 

 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 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好天氣來了!陽光露臉高溫29度 2件事要注意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? 藍批:外交、財政部搶拍馬屁
「最仙團長」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
快訊/台中大貨車嚴重翻車!鋼筋散落、駕駛頭破送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