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超商、量販店雞蛋跟漲!麵包店苦笑:忍痛吸收

2019/01/10 10:04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超商、量販店雞蛋跟漲!麵包店苦笑:忍痛吸收

雞蛋價創新高,連帶讓更多業者蠢蠢欲動,台南知名的「所長茶葉蛋」,如果蛋價繼續漲,不排除考慮調整售價,最快這個中下旬會決定,另外超商、量販店的雞蛋也變貴,可能是預期心理下,不少地方貨架的雞蛋也都被清空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消費者:「現在價錢多少(店員:69元。)」

 

天氣忽冷忽熱,害雞生不出蛋,連帶超商、量販的雞蛋也變貴。

 

預期心理下,幾家超市和量販店貨架比較便宜的雞蛋都已經被清空。

 

家樂福證實,洗選蛋價格從52元調整為55元,全聯則說目前沒有漲價打算。而4大超商,萊爾富表示,預計下星期一調整價格,調多少還沒確定。ok超商,盒裝蛋10號起調整為68元。全家也將從66元調整為69元,7-11則沒回應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最苦的就屬麵包店,隨便一間店一天可能就要用上千顆蛋,而且也不能不用。

 

麵包店業者趙先生:「忍痛吸收,以能拿到蛋為準,因為很多蛋商都缺貨,那我們也不一定有把握拿到,可能都要打個2家電話,才有機會拿到蛋,就像『蛋塔』就少做。」

 

雞蛋用量大的蛋塔等商品就少賣些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蛋價居高不下,台南知名的所長茶葉蛋,以及日月潭知名的阿婆茶葉蛋,同樣都受衝擊,所長茶葉蛋鬆口,獲利幾乎被吃掉。

 

如果蛋價繼續漲,不排除調整價錢,最快這個月中下旬會有定案。蛋荒逼出高價下吃銅板美食,可能要多準備些硬幣了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鬍鬚張喊漲!員工推5大關鍵「貴得有理」…這2點讓人疑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注意!梨泰院出現「綁架巧克力」 誤食恐遭撿屍
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
快訊/賴內閣新名單!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