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12/31前豬肉製品擬解禁 金門業者轟:傷害已造成

2019/01/08 11:07 字級:
讀稿

金門去年12月31號發現海漂斃死豬,3號確認染有非洲豬瘟,農委會4號公布,暫停金門豬隻和相關產品進入台灣14天。新消息是農委會研擬,12/31前製作的豬肉製品解禁,當地業者相當火大,因為過年訂單早都被取消,砲轟相關單位傷害已造成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檢驗人員穿著防護衣不敢大意,台北和平東路三段的巷弄內,發現一隻明顯死亡麝香豬,雖然就外觀上來看沒有非洲豬瘟的症狀,但詳細狀況還是有待檢驗後釐清。金門地區全面警戒,一箱箱的豬肉製品全都被業者封箱,農委會4號公佈暫停金門豬隻和相關產品進入台灣14天,各種金門名產、豬肉伴手禮等,通通都要下架。不過現在傳出,12/31前製作的豬肉製品可能全面解禁,讓不少損失慘重的業者開砲轟擊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特產業者:「都已經造成傷害了,而且年關將到,造成很大的損失。」金門近日傳出多起海漂死豬,除了特產店外,當地知名粥品店也受到豬瘟疫情衝擊,農委會表示,考量到31日前生產包裝肉類產品,應該沒有挾帶病毒風險,未來延擬解禁,7號將要求盡早宣布解禁作法。金門縣商會理事長李有忠:「農委會緊急把限制稍微放寬,但傷害已經造成了,金門商業會特別要呼籲政府,正確告訴全台灣民眾,金門現在並非是非洲豬瘟疫區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走進合菜餐廳,每桌都坐得滿滿滿,雖然提到豬肉不少民眾聞之色變,但還是有遊客夾起豬腳,照吃不誤,完全沒在怕。店家、機場、海關防堵豬瘟政策變動,民眾看法不一,不過共同目標,還是希望將豬瘟擋在國門之外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?氣象署證實了
新/嚴重災情!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
餘震出現「罕見2跡象」 專家憂: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檢追陳重文涉貪 意外揪出「台通光電」涉內線交易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