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台大高材生辭了..轉當公務員 網卻讚爆:真贏家

2019/01/07 16:55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台大高材生辭了..轉當公務員 網卻讚爆:真贏家

「為什麼好好的台積電工程師不做,要去考高普考?」一名網友日前在PTT八卦版發問,他不解有位國、高中成績都相當優異的同學,為何念到台大化學碩士畢業,還找到了台積電的工作,卻要辭職跑去當1年全職的高普考考生,沒想到,貼文曝光後,網友卻一面倒贊同同學的決定,直言「真正的溫拿追求的是薪資除以工時,再乘以放空時間」。

 

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【東森娛樂IG】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一名男網友在PTT八卦版寫道,他的國中同學在當時就是全校第一名,靠著推甄上了台中一中,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下仍保持班上排名前三的好成績,原PO透露,這位同學當年申請上師大化學系,但他認為就算對方出去考指考也百分之百能上台大化學系,果真大學畢業後,同學以書卷第一之姿,又推上台大化學碩士。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xhere)

 

畢業後,這位同學進了台積電工作一段時間,不過不知道為什麼,他突然離職轉而當1年的全職的高普考考生,最後當然還是高分上榜,讓和對方不太熟的原PO也不禁讚嘆「他是真的很聰明」。不過,原PO也相當不解,「為什麼好好的台積電工程師不做,跑去當1年的全職考生,考這東西?」於是上網詢問廣大網友的意見。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xhere)

 

貼文曝光後,網友們幾乎一面倒支持那位同學的作法,紛紛留言「聰明人就是有權力選擇想要的生活」、「不想賣肝,就賣身轉公奴,邊上班邊投資...爽」、「賺到第一桶金就可以去穩定公職,還能投資賺爽爽」、「現在多數人都不愛輪班賺錢,愛的是生活有品質」。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xhere)

 

另外也有人認為,可能是這位同學沒有金錢上的壓力,因此可以專心做自己,「家裡不缺錢,又嚮往生活品質」、「這種通常上一代父母就打好經濟基礎,不缺錢」、「就不缺錢啊,台積電工程師又不好做」。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xhere)

 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pxhere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6鬧鐘時段猜工作 神人「還原整天作息」他跪著看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
快訊/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「倒臥家中」 搶救不治
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「婚事告吹」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