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電鍋熱剩菜要注意!這溫度放置1到2小時 可養大量細菌

2019/01/07 15:18 字級:
讀稿

習慣將剩下的飯菜,放在電鍋保溫到下一餐吃的民眾要注意了!因為飯菜如果在室溫下放置超過1到2小時,細菌會在食物中大量繁殖。電鍋加熱溫度最多可達50到72度左右,但是許多細菌只要在60度以內,就能快速生長,因此在不確定自家電鍋保溫溫度的情況下,可能會吃下許多細菌導致腸胃炎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
剛煮好的飯菜,冷冷的天氣,一擺上桌一下就涼掉,順手放到電鍋裡加熱好方便,也有民眾會將剩菜,放到電鍋裡保溫再吃但是這樣真的健康嗎?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長庚醫院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:「大家吃不完,就想說放在電鍋裡面,要來保溫過一個晚上,第二天來繼續吃,其實這種方法並不正確,因為其實我們電子鍋,當然說每個牌子用的方法不一樣,不過頂多大概50度60度或者說再多一點點。」

 

原來飯菜如果在室溫下放置超過1到2小時,細菌會在食物中大量繁殖導致腸胃炎,更嚴重還可能會食物中毒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長庚醫院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:「大概介於7到60度之間,這時候細菌還是會再繁殖,所以說其實我們,食物要保存最好要低溫保存,放冰箱冷藏4度C那時候最合適,第二個你早上要吃的話,一定要徹底加熱溫度要70度以上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醫生也提醒,不良的食品保存方式,會導致細菌滋生,進而提高食物中毒的風險,對於想要一次多準備餐點的家庭,如何正確保存食材更是相當重要。

 

長庚醫院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:「最主要還是要,放在冰箱裡冷藏保存,有4道菜隔夜菜留下來,吃不完的覺得丟掉可惜,你要用4個保鮮盒來分裝。」

 

只要多加注意和調整保存方式,就能減少細菌滋生,讓自己和家人吃的安心又健康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電鍋傳煮湯爆開 大同:應搭配原廠內鍋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「馬桶全是血」送急診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逆勢抗震!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