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輔助人力!超商業者紛推科技概念店

中央社 2019/01/07 14:11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輔助人力!超商業者紛推科技概念店

繼超商雙雄分別在去年開設科技應用店,萊爾富超商也推出科技概念店,打出7項科技應用輔助人力,減少店員繁瑣勞務,更能專注於服務及與客人互動上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便利商店導入科技設備已成為顯學,繼統一超商在去年推出首間無人商店,全家超商開設科技概念店與科技金融概念店後。萊爾富超商與工研院合作,於去年11月底在交通大學開設首間科技概念店。

 

萊爾富的科技概念店主打7大科技應用,包括盤點自走車、才積辨識、人臉辨識、熱區偵測、人流偵測、互動看板與電子標籤等。

 

萊爾富運用盤點自走車、電子標籤與才積辨識等3大技術減少店員工作量。萊爾富表示,「盤點自走車」會依照設定的路線與時間自動盤點架上庫存,提供店員補貨資訊,能簡省巡視商品時間與來回路程;而「電子標籤」能遠端設定變價資訊,不僅省去更換標籤時間,也能省去列印紙本標籤,達到環保效益。

 

萊爾富表示,使用科技設備目的並非取代人力,而是將人力去做更具意義的事,像是更換價格標籤、補貨上架等有科技輔助後,可以減少勞務時間,讓店員能更專注服務、與客人互動。

 

另外,萊爾富說,「大數據統計」含括人流偵測、熱區偵測與人臉辨識。「人流偵測科技」是藉由攝影機偵測,計算進出商店人次,提供人潮流量資訊,搭配「熱區偵測」進階觀察特定區域的停留人數與時間,提供門市熱點分析資訊,藉由人臉辨識系統,分辨來店客層的年齡、性別與到訪次數等數據。以3大技術搜集數據,以達到未來精準行銷。

 

除了智能科技店的發展,萊爾富預計年後將在人潮較多的門市新增自助型結帳區,達到人潮分流,節省民眾排隊時間與減少門市員工工作量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S發聲! 親曝「電梯照原圖」 打臉葛斯齊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超商 科技 概念店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