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讓座給母女!1歲童甜喊8字 台大生傻:不一定有好報

2019/01/05 15:53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讓座給母女!1歲童甜喊8字 台大生傻:不一定有好報

孩子無心的童言童語,有時也會讓大人心碎的!一名台大女學生分享令人哭笑不得的趣事,原PO日前和男性朋友搭乘大眾運輸時,好心讓位給母女,怎料1歲多的女童竟對他的朋友大喊「8個字」,頓時讓現場氣氛降至冰點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「讓位不一定會有好報…」,原PO在《Dcard》笑著透露,某天早上與朋友一同搭乘捷運,雖然人不多但車上幾乎滿座,兩人卻很幸運地有位置坐。捷運開到其中一站時,有一名媽媽抱著1歲多的女童上車,男性朋友看見後便好心地讓座,該名媽媽說了聲謝謝後便抱著女童入座。

 

▼(示意圖/東森新聞資料照)

 

然而,女童似乎對這個世界抱持好奇的心態,一上車後不停地轉著小腦袋,且眼神還來回看著身旁的她與朋友,稚嫩地模樣瞬間融化眾人。

 

「朋友是很喜歡孩子的,於是就也對著妹妹露出無限寵溺的笑容」,原PO打趣地開玩笑朋友的動機不明,不過,就在下秒女童突然用小手指向朋友,並天真無邪地大喊:「啊!哥哥!哥哥!哥哥…醜」,短短8個字讓朋友心情從天堂降到地獄,瞬間心碎滿地,而她在一旁早已笑翻。

 

▼(示意圖/東森新聞資料照)

 

女童的童言童語讓該名媽媽感到尷尬,急忙道歉,朋友也假裝不在意地回應「沒有關係只是個孩子嘛…」但其實原PO早就看穿朋友的內心,對方不僅眼眶濕潤,下車後一直悶悶不樂。

 

「其實我可以理解他的心情」,透露在與朋友見面時,對方就說「被家裡1歲多的小侄女說醜」,孰料又再次遭路人妹妹打擊,她則趕緊緩頰說「沒那麼嚴重啦,就只是小孩子童言無忌只是巧合啦,可是他還是悶悶不樂的樣子,我已經求不到他心裡的陰影面積了」。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其他網友見狀也忍不住笑虧:「至少是喊哥哥而不是叔叔」、「小孩才是最誠實的」、「還好沒有當場哭出來」、「不要難過,可能你朋友的市場年齡不在那裡」。

 

(封面圖/示意圖/東森新聞資料照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「有個爺爺在那邊」2歲女指馬桶嚇壞全家 神展開笑炸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長期疲倦、咳嗽恐罹癌? 醫曝「7症狀」應及時診治
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
影/德漢莎航空驚險「觸地重飛」 直播主嚇尖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