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淪為同學笑柄!少女初潮來沒人教…褲沾滿血穿整天

2019/01/02 17:50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淪為同學笑柄!少女初潮來沒人教…褲沾滿血穿整天

為了防止女孩因突然「出血」而感到吃驚,提前受到性別教育是必須的!被稱為「神老師」的沈雅琪回憶,國中時有個女同學生理期來,MC弄得整件褲子都是,但當時老師不知道該如何處理,女同學就穿著沾滿血的褲子上一整天課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「我想那會是她一輩子難受的記憶」,沈雅琪在臉書透露由於當時性別教育並不普及,許多女孩初潮來都會嚇得不知所措,她回憶國中時期有個女同學生理期來,MC弄髒褲子,由於老師不知道如何協助,女同學當天就被其他同學不斷嘲笑,「她那天就穿著髒的褲子上一整天的課,只要站起來後面就有人議論紛紛,放學時還得排在隊伍中,所有的同學指指點點」。

 

沈雅琪近日在國小教學時也碰到相同的問題,她指出現在單親、隔代教養的孩子越來越多,「沒有媽媽可以問的孩子,只能自己摸索處理青春期遇到的問題」,因此,沈雅琪決定親自教育,帶了一包衛生棉替班上同學上一堂課。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沈雅琪先是打預防針並告訴同學,雖然要談女生的生理期,但男生也要聽,因為每個人都會有媽媽,有些人有姊姊、妹妹,以後可能都會交女朋友,要知道女生生理期期間很多人會有貧血頭痛、頭暈、肚子痛的症狀,加上使用衛生棉會感到悶熱、難受,「因此男生要多體諒女生」。

 

接著,沈雅琪拿出自備的衛生棉,一個一個步驟地教導使用方式,並提醒不論血量有多少,一定要2個小時就換一次,「我曾經遇過一個孩子,一整天只用一個衛生棉,這真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,很容易感染病菌,千萬別為了省衛生棉而捨不得換」。

 

▼(示意圖/東森新聞資料照)

 

此外,沈雅琪也機會教育什麼是「夢遺」,正當她要解釋時,突然有位男同學說「我以為是尿床,就拿起來聞聞看,結果不是尿騷味,是一個很奇怪的味道,而且黏黏的」。

 

與班上同學交流完後,沈雅琪有所體悟,現在的孩子面對青春期有很多的疑問,但有時因為不敢問只好獨自胡思亂想,因此她建議家長可以主動跟青春期的孩子談談生理變化,「讓他們不用自己亂猜亂查,是一件很重要的事」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、翻攝自維基百科/Gsvadds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女月經來前夜跑 突劇烈血崩2.2公升!流掉全身一半血量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
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! 彭啟明笑: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
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:絕非為個案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