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鼎泰豐走味?遭爆用低價蝦 饕客轟:變相漲價

2019/01/01 14:16 字級:
讀稿

知名名店鼎泰豐,在國內外都有不少饕客支持。不過最近卻有民眾發現, 相當受歡迎的蝦仁炒飯, 以及蝦仁麵等餐點, 原來用的是「劍蝦」,現卻悄悄全面以較便宜的白蝦或沙蝦來代替,不但滋味變了,還有如變相漲價。對此,鼎泰豐坦承用其它蝦種代替,原因是劍蝦供應量不足不得不如此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大火快炒,香噴噴的蝦仁炒飯是不少饕客到鼎泰豐,除了小籠包之外,也會點的熱門品項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連遠道而來的觀光客也常指名享用,鼎泰豐餐點中用的蝦,過去是價位較高的劍蝦,但根據平面媒體報導,有消費者爆料,現在以白蝦或沙蝦來代替,不但鮮甜彈牙不如野生的劍蝦,成本也比較便宜,抨擊走味又變相漲價,尤其去年六月,鼎泰豐才剛調高了價格。

 

店員(2018年7月):「菜色,就是價錢,我們會挑比較好的品質,所以部分的話有做調整。」

 

當時比較高品質的說法,如今聽來格外諷刺,對此泰鼎豐表示,過去店內餐點確實只用劍蝦,全台分店一年用掉2百多公噸,剝成蝦仁也有90多公噸,但2016年起就開始供貨不足,去年2018年能拿到的貨量僅約60公噸左右,去年初就有用其他蝦種替換,到了11月份過後根本拿不到劍蝦,才全面改用沙蝦和白蝦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鼎泰豐還解釋,野生劍蝦愈來愈難取得的原因與海洋資源枯竭有關,但事前未告知加上成本有差,只怕支持的老饕心裡也打了折扣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洗碗工月薪3萬2…挖角加薪3成!她曝鼎泰豐成功秘訣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狼師涉性侵4學童!今再被爆另起爐灶「招生」家長慌
一家8口吃「萬元霸王餐」 店家氣炸…結局超意外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