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「平交道夕陽鐵軌照」惹議!列車司機火大 台鐵也說話了

2018/12/31 23:33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「平交道夕陽鐵軌照」惹議!列車司機火大 台鐵也說話了


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學生李翊誠,花了7個月的時間追太陽,終於拍出火紅夕陽掉在鐵路中央時有火車經過的照片,雖然美照引起不少讚美,但也因為他是站在平交道中央拍攝引發爭議,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斗六派出所今(31號)晚在粉專發文,內文提到針對這一件事情,他們已經請雲科大教官協助通知李翊誠到派出所說明,將依鐵路法處理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該派出所副所長劉光復稍早受訪時表示,李翊誠所拍照片所站位置是在道路邊緣或鐵路邊緣,如果沒有侵入就不違法,但如果侵入鐵軌就觸犯《鐵路法》第57條,可處1萬到5萬元罰緩。


 

▼(圖/翻攝《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斗六派出所》臉書)

 

雖然還不確定李翊誠的夕陽照是否有違法,但有列車司機針對這種行為非常不以為然。一名駕駛在臉書「湯碼士的日常」上痛批「或許你們覺得只是拍一張照片又沒什麼,但你們做的行為卻嚴重的威脅我們的行車安全與造成莫大的壓力」。

這名列車司機痛批,是因為這次沒有出事,就這樣得過且過的算了,如果出事了,「列車整個停擺,影響上百名旅客,司機承受死傷的精神壓力以及跑法院的曠日廢時,然後再來檢討為何事故那麼多?」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奇蹟美照!大學生追日7個月 捕捉日落鐵軌美照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!日網大讚:台灣人很善良
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「護送」陸選手奪冠
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落日 美照 鐵路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