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癌症時鐘加快2秒!不到5分鐘就有一人罹癌

2018/12/27 21:02 字級:
讀稿

衛福部今天(27號)公布最新癌症登記報告結果,癌症時鐘又快轉2秒,也就是平均每4分鐘58秒就有1人罹患癌症。其中高居國人十大癌症第2位的肺癌,女性增加人數大幅多於男性,國健署提到,國際上也和台灣出現一樣的狀況,具體原因還在研究當中,提醒民眾平常要遠離二手菸、空污PM2.5還有煮菜油煙等致癌因子傷害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國健署癌症組組長吳建遠:「今年因為它又稍快了2秒,也就是4分58秒,不到5分鐘的時候,就會有一個人被診斷為癌症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每4分58秒就有一人得到癌症,總人數10萬5832人,癌症時鐘又快轉了2秒。

 

空污的PM2.5、二手煙都是容易誘發肺癌的危險因子,衛福部國健署公布,最新調查結果,2016年十大癌症排行中,肺癌高居國人十大癌症的第2位,16年最新確診人數有1萬3488名,比2015年增加402人,但特別的是,新增加的402名肺癌患者中,女性竟然就佔了401人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國健署癌症組組長吳建遠:「在國際上其它的國家,也都遭遇跟台灣一樣的問題,就是不吸菸的女性得到肺癌的機會,其實是在增加當中的,大家也都在找說,到底是什麼樣的因素。」

 

另外台灣家庭女性比較多接觸煮菜油煙,需要特別注意,除此之外國健署癌症組組長吳建遠也提到,推測女性肺癌快速增加,可能還與二手菸、空污、職業致癌物,以及基因遺傳有關,確切原因國際間都還在研究當中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國健署癌症組組長吳建遠:「我們其實炒菜比較會有油煙,那這部分國內其實是有相關的研究過,那有提到說它的危險性似乎看起來是會有增加 ,但是這個部分還需要累積更多的實證。」

 

不只台灣,國際上的女性也被發現,沒有吸菸,但罹患肺癌人數也明顯增加,確切原因還沒找到,但是國健署也提醒,遠離容易誘發肺癌的危險因子,民眾別忘了加強自我防護,讓自己遠離致癌傷害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孝心變惡夢!父母遊日「超級奧」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獨家/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「萬人迷」父子檔被學生搶拍
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
Lululemon股價暴跌31% 大裁128名員工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