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奇蹟!車神舒馬克昏迷5年終於甦醒 治療花超過7億台幣

2018/12/18 18:18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奇蹟!車神舒馬克昏迷5年終於甦醒 治療花超過7億台幣

F1七屆冠軍舒馬克(Michael Schumacher),2013年歡慶45歲生日而到法國阿爾卑斯山滑雪渡假,沒想到因失控而從高處摔落,造成頭部重創,隨行人士立刻將他送醫,據悉他頭部當時遭受撞擊力非常大,已呈現碎裂狀態,更一度宣告病危,不料今(18日)傳出他已甦醒,不但可下床行走,同時也不再需要插管!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車神舒馬赫昏迷5年已甦醒,已拔管可下床行走。圖/翻攝臉書

 

圖/翻攝臉書

 

圖/翻攝臉書

 

圖/翻攝臉書

 

根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舒馬克宣告病危後,於2014年離開法國轉回瑞士的醫院繼續治療,但舒馬克的家人對於他的病情都極其保密,除了2016年舒馬克的德國律師在法庭上確認舒馬克無法行走外,5年來幾乎無人知道舒馬克新的最新健康狀況。而昏迷長達5年的他,近日卻傳出好消息,報導指出,舒馬克現在已經不需要終日臥床,也不需要靠打點滴輸入營養劑維持生命。值得注意的是,舒馬克現在就是住在自己原本的家中,並未如之前外界報導,是住在特地打造的病房屋裡,但每週都得支付5萬英鎊(約新台幣195萬)的看護費用。

 

圖/翻攝臉書

 

圖/翻攝臉書

 

圖/翻攝臉書

 

▼車神舒馬赫昏迷5年已甦醒,已拔管可下床行走。圖/翻攝臉書

 

據英國媒體統計,她一共花費大約2000萬歐元(約新台幣7億元)。針對舒馬克滑雪意外重創頭部昏迷,德國一間私人診所的腦科權威醫師歐博曼(Mark Obermann)曾表示:「我們仍保持樂觀,根據最新研究,有50%植物人病患最終能甦醒!」歐博曼是德國著名腦神經科權威,他進一步指出:「根據瑞典一項研究,有30%到40%的病人在4年的時間內恢復了知覺。許多人可重新回到正常生活,甦醒後他們會了解他們的孩子和孫子是怎樣長大的,他們會做一些計畫,或在家裡了解這幾年朋友圈裡發生的一些有趣事。」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結婚恩愛13年! 小S首度沉痛告白:這個家我待不下去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