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金門牛正夯!老饕:吃起來甜甜的

2018/12/10 20:18 字級:
讀稿

最近有不少民眾,開始排隊要等著吃火鍋!而牛的選項除了美國牛還有和牛,最近金門牛也開始搶進市場了,因為金門主產高粱,當地的牛80%飲食都是吃酒糟,因此肉就會帶有香氣,因此在新北市分別有2間火鍋業者,透過空運買金門牛,也的確吸引不少死忠老饕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天氣逐漸轉涼,又到了吃鍋的季節,吃火鍋,海鮮、肉類,當然都不能少,但桌上這盤紅通通的牛肉,可不一般。

 

火鍋店店長陳正順:「我們端上來的是金門的溫體牛,我們選的部位是牛小排,它的油花會比較均勻。」

 

每周2次從金門空運來台,成為店內的當紅商品,但正夯的和牛也有販售,台灣金門牛又是如何成功征服顧客味蕾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火鍋店店長陳正順:「金門的主要產是高粱,他的牛隻,我們選的牧場80%都是吃酒糟,讓牛肉有酒糟香氣,甜味也會帶酒糟香甜,日本和牛軟嫩度非常好,油花分布也特別均勻。」

 

也就是說注重軟嫩口感,就選和牛,想要酒香氣就是金門牛,不過這也不是唯一一間強打金門牛的火鍋店,同樣插旗在新北市,這間店主打酒糟金門牛,霜降牛肉,油花分布均勻,堪稱牛肉界的貴族,但到底為何金門牛受歡迎?原因在這,金門縣每頭牛採取圈養統一管理,而且牧草還添加高粱酒糟,變成了新的營養成分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顧客:「金門的吃起來就是比較甜,它的那個油花,吃起來是QQ的,不會吃起來,很膩很膩的那種油花。」

 

金門牛獨特香氣,再搭配上這間店家獨有的天然湯底,更能吃出鮮甜,讓金門牛在美牛和牛當道市場,闖出一片天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1年吃掉50億元火鍋料!台灣火鍋CNN也狂讚:必吃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和列「腸病毒」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獨家》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