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2019春節「初四」放假變補班課?網友神解原因

2018/12/08 10:39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2019春節「初四」放假變補班課?網友神解原因

2018年進入倒數,除了跨年晚會,許多人也開始期待明年農曆新年的假期,不過,有網友發現,明年2月8日,也就是農曆初四竟然是彈性放假,還必須補班,但以往過年都放到初五,怎麼今年不一樣?對此,有網友跳出來為大家解惑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一名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《爆廢公社》發文表示,他吃完晚餐的時候,剛好得空,想說要看看2019年人事行政月曆,沒想到卻發現農曆的正月初四算彈性放假,還要在另一天補班,這讓他疑惑:「正月過年不是放到正月初五才開工嗎?求神人解惑!」

 

▼(圖/翻攝自《爆廢公社》)

 

 

而根據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公布的資訊,2019年春節假期「除夕放假一天,春節放三天,初四彈性放假一天」,自2月2日開始,放9天假至2月10日結束,但是必須在1月19日(週六)補班補課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《2019行事曆》)

 

 

 

對於原Po提問,有網友留言指出,農曆過年的放假節日是除夕及初一到初三共四天,初四及初五會放到假,主要是上面的四天假有重疊到週六及週日而補假的,但2019年2月放的農曆過年節日,農曆除夕從星期一開始,初三為星期四,未與週六及週日重疊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《行政院人事行政局》)

 

 

依照網友的解釋,明年2月8日的農曆正月初四應為上班日,只是政府為了讓大家在春節一次連放9天假,才將初四訂為彈性放假日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《行政院人事行政局》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9天春節連假出國玩?「避開這3天」買機票最划算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Apink普美認愛!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
「最仙團長」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
快訊/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!墜谷尖叫求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