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桃機推「在家托運、報到」 手續時間2小時變2分鐘

2018/12/07 17:05 字級:
讀稿

年底到了,又是出國旅遊旺季,桃園機場表示,已經整合各家航空公司建置「網路自助報到平台」也跟快遞業者合作,試辦「在家」就能預辦報到、收取行李,預計原本2小時的等候時間,可以縮短為2分鐘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乘客:「你好,我要去舊金山。」

 

機捷A1預辦登機,連行李托運也能提前寄掛,只要把行李放進托運機裡,再把機票對著機台掃描,印出標籤貼在行李上,X光機掃描確認行李沒問題,就能送上機場捷運車廂。現在桃園機場更表示,已經整合各家航空公司,建置網路自助報到平台。

 

桃機規劃要跟快遞業者合作,試辦在家就能預辦報到,同時還能收取行李,不只行李托運自動化,明年也要擴大辦理,希望能在第3航廈完工前,紓解旅客排隊情形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因為桃機旅運量逐年增加,今年可望突破4600萬人次,過去因為報到托運行李,經常引發民怨,現在各航空公司規劃設置自助報到設備,估計等候時間可以從2小時大幅縮短為2分鐘。

 

桃機公司處長李俊德:「對於外籍旅客或是國人來講,那住在北部的當然他會覺得很方便,而且他有充分的時間可以去做,在這中間他有充分時間去做他想做的事情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桃機公司和宅配業者合作,試辦行李到府收件,以單件29吋行李箱來算,單次收費大約290元,旅客也不必一路拖著行李到機場,預計年底前將增設達到26座自助托運系統,明年起,每一天將可以處理6000件行李,讓報到和托運形成一條龍自動化,但使用率和接受度如何,未來還要再觀察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無奈!被投訴拖累全班機乘客 林志穎喊冤:才幾分鐘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嫌關太久!李宗瑞以「深感悔悟」求減刑 結果出爐
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!提基礎建設沒做好:莫大羞辱
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「馬桶全是血」送急診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