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東森傳愛!南投2千名福利邊緣獨居老人 氣象主播王淑麗探視關懷

2018/12/07 10:01 字級:
讀稿

南投埔里有一名獨居老人陳伯伯,每天住在農舍的鐵皮屋裡,3個月前因為在家跌倒,還自己爬出家門求救,還好被村民發現救回一命,像這樣的獨居老人,只有老人年金補助,其餘的什麼都沒有,被稱作是福利邊緣戶。這次東森傳愛,氣象主播王淑麗特地到南投埔里,關懷這些福利邊緣老人,希望外界能給予他們更多幫助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福利邊緣獨居老人陳伯伯:「來這裡已經4年多了,房子就被法拍掉了。」

 

不到2坪大的空間是陳伯伯每天能睡個好眠的地方,連開餐盒都顯得無力,更何況已經75歲的他,每天要面臨各種狀況。

 

埔里鎮北山村村長劉煥鋒:「有一次跌倒在廁所裡跌倒,他就很努力的爬出來,爬到門邊他就已經沒有力氣了,所以他就一直推門求救,推了1、2個小時以後,終於有一個人看到很奇怪,他就進來。」

 

還好當時被村民發現,及時將陳伯伯送醫,整整住了2個多月,即使現在出院,狀況仍舊非常差。

 

埔里鎮北山村村長劉煥鋒:「褲頭在下面,他要從褲管穿,一直說褲子怎麼穿不起來,他就是穿錯邊了,對!穿錯邊就表示說失智啊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陳伯伯回到自己住的鐵皮屋,這還是農場主人幫他搭建的組合屋,沒有任何財產、親屬,這樣的獨居老人只有每個月6500元的老人年金補助,沒有其餘政府補助,被稱為福利邊緣戶。

 

東森新聞氣象主播王淑麗:「主要我們是要來了解你生活的狀況,(陳伯伯:生活就是現在有人送便當來)你現在自己一個人喔?你有小孩嗎?(陳伯伯:沒有耶)都你自己一個人嗎?(陳伯伯:對啊。)」

 

東森新聞氣象主播王淑麗,親自跑到南投埔里探視這些邊緣老人,提供他們所需。

 

醫院社工:「廁所你看這個地方也是,這道斜坡如果沒有的話,他要怎麼過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埔里基督教醫院社工們也逐一檢視陳伯伯居住環境。

 

福利邊緣獨居老人陳伯伯:「(記者:旁邊這個是誰)這個是我(記者:那這個呢)那是以前的女朋友啦。」

 

不斷看著照片,回想過去,像這樣的獨居老人在南投有2000多戶,包含國姓、魚池、信義、仁愛,醫院社工們合力幫忙,在人力有限的情況下,讓這些老人家在社會邊緣的角落,還能得到一些溫暖。

 

淑麗2019公益桌曆募款 捐款幫助南投福利邊緣獨居老人

戶名:埔基醫療財團法人

銀行:006 合作金庫商業銀行 埔里分行

帳號:0700-871-000206

電話:(049)2916777

線上捐款:http://donate.pch.org.tw/contents/project_ct?page=1&p_id=7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【影片】東森傳愛!幼兒節目主持群送愛 聽損兒說學逗唱嚇嚇叫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即/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
4TB硬碟遭搜獲!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
女子監獄淪「性侵俱樂部」!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