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落漆金雞母 故宮南院來客量大跌 店家紛關門

2018/12/06 22:43 字級:
讀稿

耗資79億興建的故宮南院,2年前風光開幕時,曾經是南部熱門的旅遊景點,財團也大舉搶地造鎮並興建飯店 ,看來是一片榮景,但是2年後遊客人數直落,甚至工作人員比遊客多,園區外圍店家陸續關門,飯店不是歇業就是出售,原本的金雞母現在黯淡無光。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周四下午的故宮南院,雖然有溫暖陽光,但是遊客冷冷清清。

 

遊客:「應該拍宣傳照增加人氣」。

 

南院對面的透天住家,開幕當初是最好的店面,現在卻關得差不多,留下咖啡店靠著在地客苦撐,營業額由當初的一個月30萬,掉到現在一個月6萬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咖啡店老闆娘:「等於這邊沒有一條線好規劃,譬如說我到了南故宮之後,要接哪個點沒有,你說要接高跟鞋教堂、要接東石漁人碼頭,沒有一個固定的景點,所以旅行社業者他們不好排,他們自然就不會來這個地方,那你散客來這個地方,都是一次性的,因為故宮裡樹很小,它真的是外圍很漂亮,建築物很漂亮,可是就是裡面,可看性的東西太少了」。

 

小店因為沒有遊客經營不下去,別說原本因為南院開幕,興建的多家飯店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房仲業者:「觀光人數不夠,我們的住房率不夠,它就會稍微往下修的部分,附近有些剛蓋好的飯店,有些在轉售」。

 

故宮南院開幕第一年,還有147萬人次,第二年掉到97萬人次,現在有時一天不到300人,員工看來比遊客還多,故宮南院周邊飯店,長榮文苑酒店已經蓋好,但是表訂要拖到明年才開幕,樺福BOT飯店是樺福遠航集團,和故宮談合作50億的投資案,但是BOT案破局,另外義華花園飯店待售中,樺舍商旅則是歇業,崧園陽光酒店也一樣是歇業,原本在大家期盼中帶來商機的故宮南院,成了落難的金雞母。

 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地牛翻身!20:40 花蓮發生規模4.7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
快訊/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「倒臥家中」 搶救不治
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「婚事告吹」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