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癌末日吞17顆藥!他臉破洞見骨頭 勸:時間到就來不及

2018/12/04 16:07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癌末日吞17顆藥!他臉破洞見骨頭 勸:時間到就來不及

藝人安迪和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,相繼因食道癌病逝,一名口腔癌末期的病患有感而發,分享煎熬的致癌過程,同時希望能喚起大眾對健康的重視,感嘆:「等你時間到了,就來不及了」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中央社)

 

網友在PTT八卦版分享,表示自己是口腔癌末期,且動脈化療和電療都做完了,現在只能用靜脈化療和它對抗。此外,原PO還解釋,與食道癌不同的是,癌細胞會在口腔裡,原PO的右邊臉頰有一個大洞,「直接破到你可以看到自己的骨頭和牙齒」,更嚴重的情況就不便形容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安迪&阿娥藝家人臉書)

 

原PO還貼出自己隨身藥盒,表示一整天要吃超過17顆藥,包括胃藥、止痛藥、腸胃藥、各樣長效短效的止痛藥,此外還有癌症末期嚴重疼痛管理2級管制止痛藥,儘管吃了這麼多藥,身體還是覺得痛的話,原PO說只能服用1級管制的止痛嗎啡藥水,另外,每次化療後還有7顆自費標靶藥,1顆1650元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PTT)

 

「對抗癌症是一條漫長的路」,原PO語重心長地說,雖然得病都是自己造成的,但仍希望能喚起大眾對健康的重視,「自己身體自己照顧,不要想說自己年輕、,酒、毒、檳榔什麼都來,等你時間到了,就都來不急了」。

勸世文曝光後,其他網友都給予加油打氣,還有人不禁感嘆:「人生短短幾個秋啊」、「邊喝酒邊看這篇心情複雜」、「會菸、酒、檳榔都來的通常都是不見棺材不掉淚」、「勸各位健康的時候就要好好愛惜自己」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安迪&阿娥藝家人臉書、中央社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男星罹食道癌!抗癌8年奇蹟保命 原因曝光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:有證據
一堆人「高燒加肺炎」住院 醫曝:1病毒無差別攻擊
「最美國中生」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