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超惹人厭!臉書10大雞婆爛功能 這項根本逼人刪APP

2018/12/04 12:15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超惹人厭!臉書10大雞婆爛功能 這項根本逼人刪APP

現代人人都有一隻智慧型手機,臉書(Facebook)幾乎是全台最大的社群網路平台,也讓臉書功能不斷推陳出新,不過卻有一些看似貼心、實際上卻徒增困擾的功能,讓使用者覺得「超雞婆」,網友就整理出了10大項爛功能,其中「這項」更是逼得眾人大呼想刪程式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10大項討厭功能中,最讓人討厭的第一名就是隱私問題,10項分別如下:

 

1.留言沒隱私
只要在公開社團、公開貼文或粉絲專頁留言,都會被好友看見,有時候還會出現在好友的動態時報。在不公開社團發言,還會通知好友觀看,留言也會被優先顯示,網友無奈抱怨「想要靠北一下都不行」,連按讚都會被抓包。
 
2.好友推薦
原意是為了增加用戶之間的連結,但卻經常會跑出一些不想看見的人,因此為人詬病。還有人偷偷申請了分身帳號,沒想到小帳卻不斷出現在友人的「你可能認識的朋友」中,甚至還有網友訴苦「你可能認識的朋友」一直出現老公的前女友。
 

▼(示意圖/pixabay)


3.回顧功能
臉書推出「我的這一天」回顧,讓使用者可以看到幾年前的青澀模樣,不過也有許多人事已非的情形,讓「今日回顧」成為「今日打臉」,被網友罵翻認為這功能根本是「幾年後又在傷口灑鹽」。
 
4. 戳一下
戳一下功能原是想讓使用者增加小互動,不過不少人認為當臉書跳出通知「xxx戳了你一下!」還問你要不要「戳回去」,就讓人感到莫名火大。
 
5. 近期搜尋記錄
在臉書上,不論搜過什麼、看過什麼都會留下紀錄,這點對一些情侶來說超致命,搜尋紀錄更是經常成為吵架話題。
 
6.幾分鐘前剛上線
臉書會顯示上線狀態,讓網友覺得超擾民。臉書傳訊軟體Messenger預設會顯示上線中或下線幾分鐘,即使手動關閉電腦版臉書的聊天室上線狀態,也很容易因為誤啟《Messenger》App設定而不自知,導致使用者狀態被一覽無遺,有網友表示:「害我說晚安我去睡覺了之後還被人抓包在看臉書」。

 

▼(示意圖/pixabay)


 
7.節目看板礙眼
為了推廣影片,在臉書看完影片貼文後,會自動跳到下一部影片,必須手動跳出讓用戶覺得「好煩」。另外iOS版App下方圖示列最近多了新功能「節目看板」,經常顯示紅色通知數字讓不少人覺得超礙眼,要消掉還得點進去。
 
8.裝《Messenger》才能傳訊
以往臉書可以直接傳訊息,不過近年來想在手機上使用臉書聊天室就必須另外安裝App《Messenger》,一來浪費手機空間,二來App之間互相切換也超麻煩。
 
9.贊助洗版
贊助廣告貼文太多,「每滑4則貼文就是1則廣告」讓網友覺得版面超雜亂,看不到真正想看的內容。

 

▼(示意圖/pixabay)


 
10.誤按拍照功能
臉書App左上角的照相機功能很容易被誤按,往右滑開啟相機的手勢操作讓網友滑臉書到一半被打斷,有時候按回版面還會重新整理,讓想看的內容通通被洗掉,網友毫不留情抨擊:「滑一滑他X的變相機」。

 

另外,就有網友在PTT指出,「為啥沒有自動標註相片人物這個蠢功能?」直言想把照片上傳上臉書,貼文設定給自己看,卻因為臉書自動辨識人臉、還自動標人,導致貼文被看光光,還有長得像柯文哲的網友怒批:「臉部辨識蠢到不行,最近一堆柯阿北的照片,都被臉書說林北可能在裡頭。」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沒人要?2000元鈔總被拒收 網神解「真正用途」跪了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415供電危機 台電: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
輝達重挫10%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
即/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