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都冬天了還30度!羽絨被、厚外套銷售慘兮兮

2018/12/03 18:49 字級:
讀稿

時序已經12月,但2號台北居然還飆出30度高溫,現在銷售羽絨外套、厚外套和羽絨棉被的業者,大嘆生意冷清,低溫遲遲不來,冬季商品銷不出去,提醒星期二晚上會有微弱鋒面通過,北台灣轉溼涼,高溫會降個8度,到了星期五受到東北季風增強,低溫可能下探16度!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滿滿棉被,只能低價促銷,但還是不見買氣,因為天氣一點都不像冬天,2號台北市還飆出30度高溫,讓賣厚外套和厚棉被的業者,大嘆生意難做,過去可以從9月賣到隔年2月,銷售期長達半年,現在都12月了,檔期只剩3個月。

 

寢具業業者黃小姐:「我們現在台灣的天氣真的非常不穩定,因為夏天比冬天還要來得長,然後本來是說過年前可以有一波商機,可是現在真的沒有了。」

 

氣象局也預告今年將會是暖冬,平均氣溫正常至偏暖,數值會比過去30年高。但也因為這樣,寒流來時溫差會更大,天氣變化會更明顯。

 

其實北方冷空氣已經開始活躍,只是冷空氣南下時間比過去晚。

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:「今年的冬季,從溫度的預測來看,這是台灣的位置,台灣以南這地方,基本上還是屬於比較偏暖的情況,台灣位置是在一個偏紅的暖區裡面,這個是溫度的情況。」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長期預報還要再觀察,短時間內先把握好天氣,這1、2天,白天各地會熱到像夏天,不過日夜溫差大,晚上明顯轉涼,出門還是記得帶件外套。

 

但星期二晚間開始有微弱鋒面通過,南北兩樣情,北台灣轉溼涼,高溫會掉個8度,中南部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,高溫還是有28到30度,星期五受到東北季風增強,低溫可能下探16度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雖然沒到大陸冷氣團等級,不過算入冬以來的低溫。暖冬效應下,忽冷忽熱的天氣,冷熱感受恐怕更折磨人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超省!暖冬遊再祭補助 觀光局:瞄準30歲以下族群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Lululemon股價暴跌31% 大裁128名員工
黑人妹妹亂擠痘…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「危險三角」
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