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玩臉書遊戲「OMG」 她隔天莫名被扣款2580元!

2018/12/03 09:00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玩臉書遊戲「OMG」 她隔天莫名被扣款2580元!

臉書有些測試小遊戲,總令人忍不住點開嘗鮮,不過可要小心了,因為最近一款「OMG」遊戲被爆出有陷阱,除了會不停傳送廣告,還有一名女網友因此點到其他遊戲而被刷卡扣款,花了一番功夫解除款項後,趕緊上網提醒大家別落入陷阱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圖/翻攝自「爆廢公社」)

 

最近一款益智問答遊戲「OMG」在臉書流傳,然而網友Jamie Lin在臉書PO文,表示日前她用手機點選來玩時,似乎不小心滑到其他推薦遊戲,此時就收到訊息「我已經訂閱並付款成功」,訊息很快就跳開了,網友心想應該沒什麼,想不到隔天一早就收到一筆消費2580款項的訊息,已經扣款成功。

 

▼(圖/網友Jamie Lin授權提供)

 

▼(圖/網友Jamie Lin授權提供)

 

原PO趕緊打電話去遠傳客服確認,又轉接到Google Play客服,經過一番繁瑣的程序才終於將款項解除。原PO提醒,盡量不要用手機玩遊戲,或是事先將Google Play商店的信用卡等資訊解除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「爆廢公社」)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另外也有網友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PO文,表示OMG測驗可以存取使用者的資料,不但會一直傳送廣告訊息,還有可能以使用者帳號發文貼廣告。若已經玩過遊戲的網友,可以依以下步驟解除,首先到臉書的「設定與隱私」點選「設定」,接著在「即時遊戲」中找到OMG,最後點選「移除即時遊戲」,再打勾移除。

 

而若擔心臉書帳號安全,可以同樣在「設定與隱私」的「設定」中點選「帳號安全和登入」,選擇「使用雙重驗證」,對帳號安全較有保障。

 

文章一出,網友紛紛留言,「難怪昨天FB被登出」、「昨天被登出,立馬就去移除,改密碼」、「好險沒玩」、「我中了…傷心」、「點進去就真的OMG了!」不過也有網友表示,「沒有因為玩測驗就中毒過耶」。

 

▼臉書移除程式教學,影片如遭移除請見諒。

 

(封面,示意圖/Pixabay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【獨家】假蘋果iTunes郵件! 民眾點開個資險外洩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
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「500人秒失業」員工怒告
嫌關太久!李宗瑞以「深感悔悟」求減刑 結果出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臉書 遊戲 扣款 陷阱 omg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