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上班厭世?網狂推大法師姿勢「裝病神招」…假准了

2018/12/01 11:33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上班厭世?網狂推大法師姿勢「裝病神招」…假准了

工作久了難免職業倦怠,想偶爾放鬆休息,享受一個人的懶散時光,但請假總要絞盡腦汁,才能擠出「合理」的理由說服長官准假,或是明明身體不舒服,卻被長官質疑「聲音聽起來很有精神」逼迫上班,令人困擾不已,有位日本網友發現上班族們的困擾,大方分享一招「請病假神技」,實用又爆笑的方法,獲得網友大讚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工作壓力大,想休息一天喘口氣嗎?日本網友@ushihito在推特PO文,表示曾經有一位朋友教他,「想裝病翹班的時候,只要邊下腰邊打電話就可以發出真的很痛苦的聲音」,還說那名鬼靈精怪的朋友現在已經為人母,希望她的小孩能夠平安長大。

 

▼(圖/@ushihito推特)

 

「下腰法」一出,掀起一陣實驗風潮,還有人製作實測影片上傳網路,引起網友熱議,只見影片中的男子,先將手機放在地上,接著整個人屈膝躺在地上,再用雙手向後撐,拱起身下腰,呈現電影「大法師」中的經典姿勢,果然聲音聽起來非常痛苦虛弱,簡直要斷氣,最後也成功向老闆請假。

 

▼(圖/SoraNews24 YouTube)

 

 

網友看完影片全笑歪,紛紛留言「聲音聽起來真的不妙」、「推薦大家也可以跪坐上半身往後倒,後腦杓著地,有異曲同工之妙」、「早上還沒開嗓就打電話到公司,被誤以為重感冒了呢」、「做完這個骨頭都散了,就真的要請病假」,但也有人調侃「這麼不想上班,還是快換工作吧」。

 

▼(影片/SoraNews24 YouTube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老鳥會計假好心幫請病假…OL領薪水驚覺被陰:挖坑給我跳?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「倒臥家中」 搶救不治
陸將開放兩岸旅遊?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
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「烏以台法案」 拜登簽署立法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