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21歲國道警遭撞判腦死 家屬簽器捐:讓需要的人活下去

2018/11/27 10:00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21歲國道警遭撞判腦死 家屬簽器捐:讓需要的人活下去

2名國道警察23日在執勤時遭撞,其中一名21歲警員王黃冠鈞傷勢嚴重,雖然經過急救後狀況一度恢復穩定,但卻未脫離險境,昨(26)日晚間遭判腦死,父母哀痛欲絕,決定將寶貝兒子的器官捐贈出去,遺愛人間。

 

【全新東森新聞APP】一手掌握全世界

 

▼王黃冠鈞才服務一個多月。(圖/翻攝自王黃冠鈞臉書)

 

國道警楊梅分隊23日獲報有車輛拋錨,3名警員到場協助排除故障,當時林姓員警和王黃冠鈞待在警車內,葉姓員警則下車準備擺放三角錐,想不到此時一輛休旅車竟朝著他們高速前進,葉姓員警趕緊跑到車頭,卻來不及警告車內同事,休旅車就這樣撞了上來,將警車撞得慘不忍睹。

 

▼警車被撞到幾乎全毀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照)

 

坐在副駕駛座的林姓副隊長左手骨折,身上多處挫傷,坐在後座的王黃冠鈞則傷勢嚴重,事實上21歲的他剛從警專畢業,上個(10)月20日才開始在國道楊梅分隊服務,未料竟遇上此劫。一撞之下,他不僅顱內出血還肝臟破裂,被送往林口長庚醫院觀察治療,一直未脫離險境,同事紛紛為他集氣加油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「國道公路警察局」臉書)

 

然而根據《TVBS》報導,經過連日治療,王黃冠鈞依舊沒有好轉,甚至在26日晚間被判腦死,令家屬悲慟不已,王黃冠鈞的朋友也紛紛在他臉書PO文哀悼,令人鼻酸。王黃冠鈞的父親說,因為兒子腦部受損嚴重,並開始衰退,器官都接收不到指令,因此生命難以維持,家屬討論之後,慎重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,決定讓兒子的愛延續下去,幫助需要的人,王黃父說「愛,如同一粒麥子,落到地裡死了,卻結出許多的子粒。麥子,不落到地裡,它仍就是一粒麥子,讓愛走動,讓愛傳遞」。

 

▼家屬決定器官捐贈,讓王黃冠鈞遺愛人間。(圖/翻攝畫面)

 

▼冠鈞爸爸昨晚訊息/轉載自「國道公路警察局」臉書▼

平安

因今早醫生病情分析,說明冠鈞腦部受損嚴重,腦已開始衰退,器官接收不到指令,快則2天慢則5天,因著大家的祝福,冠鈞也將這個祝福分享出去。所以我和媽媽做了一個決定,就是將冠鈞的愛(生命)延續出去,讓需要的人因著冠鈞的愛活下去。

愛,如同一粒麥子,落到地裡死了,卻結出許多的子粒。麥子,不落到地裡,它仍就是一粒麥子,讓愛走動,讓愛傳遞,如同主耶穌的愛傳遞給冠鈞,冠鈞也將愛傳遞出去給需要的人,謝謝大家的祝福。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王黃冠鈞臉書、東森新聞資料照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沒法逃!國道警3秒魂斷 妻認屍崩潰「還沒跟我說生日快樂」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國道3號多車追撞「2車翻覆」 1人插管治療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:等我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