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多少錢?買香腸遇「超難數學公式」!網神解正確答案

2018/11/18 15:22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多少錢?買香腸遇「超難數學公式」!網神解正確答案

一般來說,買東西都會先看價錢,再決定要不要買,但如果標價這樣寫,你該怎麼辦?一名網友想要買香腸,卻看到招牌上寫了一串數學公式,不僅是單純的加減乘除,還要算出log函數和三角函數,讓他一個頭兩個大。

 

【東森新聞line】掌握最新選戰訊息

 

原PO在臉書《爆廢公社》發文,他貼出一張照片,可以看到有一攤賣香腸和鳥蛋的攤販,取諧音「銷萬腸」和「輪煎鳥蛋」,上頭寫著香腸的價格,但和一般不同的是,它並非直接寫上數字,而是寫了一串數學公式,包括log函數、三角函數、次方、乘法等,讓數學不好的他直哀號:「我只是要買個香腸啊!」

 

▼香腸一條的價格是多少?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 

貼文曝光後,引起討論,「被香腸耽誤的數學家」、「直接放棄買別攤」、「原來10年後不懂log,不能買香腸」、「老闆…不會算可以買嗎」、「到底多少錢!到底」、「所以是誰說學數學在生活用不到的?」、「買不下手,不會算」,也有人建議:「拿100買一條香腸,找回來就知道多少錢了」、「直接打加盟專線,問他有在教數學嗎」、「拿100給他找就好了」。

 

▼網友解答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 

還有網友專業分析,答案是8*C*25/3,但不知道C是多少,但他表示一條香腸的價格絕對是整數,因此有以下幾種可能:


1、如果C=3/25,那香腸價格是8元。
2、如果C=6/25,那香腸價格是16元。
3、如果C=9/25,那香腸價格是24元。
4、如果C=12/25,那香腸價格是32元。
5、如果C=15/25,那香腸價格是40元。

 

考慮香腸的市場價格,應該是32或40元,再考慮收錢方便,推測香腸一條應該是40元。該名網友的解答引來其他人狂推,「看完我已經不想吃了」、「認真就輸了」、「香腸系學太難了啦!」、「太強了」、「我算數不好可能不能買呦」、「香腸系教授您好」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、貼圖/Hiking授權使用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暗黑冰棒1元誆很大!知名插畫家慘遭剝皮 網怒:整整騙8年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微軟宣布「2款Office」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