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沒人要?2000元鈔總被拒收 網神解「真正用途」跪了

2018/11/16 15:20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沒人要?2000元鈔總被拒收 網神解「真正用途」跪了

付錢也是一門學問!日前有女網友在超商拿8個50元繳費被店員提醒「下次不能拿那麼多」,近日又有網友PO文抱怨,由於2000元面額的紙鈔在市面上流動率太低,去買東西給2000元鈔都會被拒收,沒想到貼文竟釣出網友解析「真正用途」,引發熱議!

 

【東森新聞line】掌握最新選戰訊息

 

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PO文直言:「我要抱怨2000元…」他表示,每次拿出2000元要結帳,總是會被商家拒收,也不讓他換鈔,「還得自己跑去銀行,存起來再領出來」,明明也是錢卻不能花,讓他覺得超擾民,喊道:「所以到底為什麼要印製這張鈔票啦??」

 

▼(圖/中央銀行)

 

▼(圖/中央銀行)

 

PO文一出引發網友討論,紛紛留言:「真的覺得200、2000很特別,皮夾裡面有張200一直捨不得花,打算當紀念」、「2000好看啊」、「這張很難得,可以當財庫,五色鈔票中的金行」、「來,不喜歡的都給我」,也有網友替店家緩頰:「20、200、2000太少見,央行很少利用廣告、宣傳方式告知民眾有這些面額錢幣鈔票,導致很多店家以為是偽鈔而拒收」、「如果拿2000來買50元要找1950這樣不是很擾民嗎?」、「之前在沒有驗鈔機的地方上班我們也不收,不過超商有驗鈔機驗過就可以收了!」

 

▼(圖/翻攝自《爆怨公社》)

 

▼(圖/翻攝自《爆怨公社》)

 

還有網友曝光2000元用途:「我每年都換20張來包紅包用」、「在付交保金就很好用啊!看看上億交保金的,要是1000面額的,要多少捆?有錢人根本就不會有這種困擾」、「交保比較方便」、「2000是印給官員用的,收賄或交保不用帶那麼大捆」、「之前有人把錢藏在衣櫃暗格內,打開都是2000元大把錢藏在裡面!」、「運鈔體積減半」、「貨幣吧?交易流通用的,非一般我們在用」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不夠裝!詐騙集團購高檔行李箱運3千萬現鈔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:絕非為個案
情侶公園大方「成人運動」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2000元 紙鈔 鈔票 交保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