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選舉報導不平衡、假新聞充斥 NCC:最高罰200萬

2018/11/15 21:52 字級:
讀稿

大選將近,針對媒體平衡報導、假新聞傳播可能左右選舉結果,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詹婷怡,呼籲媒體報導必須公平公正,不得有差別待遇,否則將會開罰20萬到200萬元。
 

【東森新聞line】掌握最新選戰訊息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選戰倒數,各個候選人造勢活動發起議題攻勢,搶盡新聞版面,擔心媒體報導有失平衡以及假新聞、假消息左右選舉結果,NCC現在說重話。
 

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詹婷怡:「我想也藉這個機會呼籲廣電業者,特別是這個新聞節目,還有這個評論的節目,那在這邊請大家不要心存僥倖,特別是在這個選罷法,對於這個新聞的製播還有評論,在報導的時候必須要公平、公正,如果沒有正當理由的話,不可以為差別待遇」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主委詹婷怡呼籲新聞報導一定要公平公正,會這樣說就是因為近來NCC實在接到不少民眾投訴,指出在新聞報導以及評論節目當中,內容有失平衡,影響消費者收視權益。
 

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詹婷怡:「對,有人申訴,那我們一定把相關的個案移送給中選會,那針對衛廣法的部分,我們也會做相關的審著」。
 

相關投訴NCC都在處理當中,按照「衛廣法」處理,強調相關情形也會列為未來廣播電視評鑑換照標準,如果真的沒有事實查證或是平衡報導,將會面臨罰款20萬到200萬元。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詹婷怡:「我要呼籲所有的新聞頻道,還有相關評論的節目,不要心存僥倖喔,事實上是有相關法規可以依法來處理,事實上NCC並不是一個情治跟情資單位,但是我們針對爭議訊息這部分已經有過相當說明,廣電的部分必須要做查證」。
 

NCC審慎處理假新聞、假消息,避免不實訊息,誤導民眾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新戲下架疑對岸政治干涉? NCC要大愛說清楚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女子監獄淪「性侵俱樂部」!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
快訊/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
廣東國道傳意外!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