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別數羊了!美軍「2分鐘睡眠法」 喝完咖啡都能秒睡

2018/11/15 15:05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別數羊了!美軍「2分鐘睡眠法」 喝完咖啡都能秒睡

你也有失眠的困擾嗎?即便已經試過香氛紓壓枕頭、泡熱水澡等方法,但不論身體有多疲憊,在深夜仍無法睡覺休息,導致隔天精神不集中、長時間下來還容易累積慢性疾病。事實上,成人每晚應該睡滿7、8小時,但現代人礙於工作忙碌,生活緊繃壓力大的情況下,好好睡一覺根本是天大的奢侈,躺在床上失眠整夜也是常有的事,要怎麼才能擁有好的睡眠品質呢?別再數「1隻羊…2隻羊…」了,不妨試試美軍研發的2分鐘睡眠法,也許就是讓你一夜好眠的關鍵。

 

【東森新聞line】掌握最新選戰訊息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據外媒《Medium》報導,美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意識到,在高壓的環境下飛行員時常失眠,但長期處於精神疲勞的情況下,可能使他們在飛行中做出可怕的錯誤決定,因此研發了能快速進入休息狀態的「2分鐘睡眠法」,無論是在什麼場合、白天或黑夜,都能在短短的120秒內睡著,據悉,只要透過約6周的反覆練習,成功率高達96%,最令人驚豔的是,「就算剛喝完咖啡也不怕睡不著」。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據《Unilad》報導,美軍的「2分鐘睡眠法」共有4個步驟,首先,必須先放鬆臉部肌肉,包括舌頭、下巴和眼窩周圍的肌肉,因為瞇眼和皺眉會讓人容易緊張,接著開始輪流放鬆上臂和下臂,再來運用呼氣,讓胸口放鬆,最後一步,讓雙腿放鬆,從大腿開始慢慢的往下移動到放鬆小腿。

 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完成以上4個步驟後,「2分鐘睡眠法」已經完成了一半,不過更重要的是,最後必須多花費10秒鐘的時間,來清除心中的雜念,專家建議在腦中想像3個畫面,幫助思緒沉澱,腦子淨空,第一,想像自己在一個寧靜的湖面有個獨木舟,你正躺在上面望著頭頂上的藍天,第二則是在黑暗的屋子裡,你正躺在黑色的天鵝絨吊床上,第三,在10秒內不斷重複告訴自己:「不思考、不思考、不思考」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失眠時間藏玄機!凌晨3點驚醒「對生活沒希望」5點太悲觀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「誰沒拿表決卡」
快訊/新北鐵皮工廠火警「全面燃燒」 消防急灌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