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現代魏瓔珞!神手阿嬤3年繡出「花開富貴圖」網跪著看

2018/11/14 16:30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現代魏瓔珞!神手阿嬤3年繡出「花開富貴圖」網跪著看

高手在民間!一名阿嬤花了3年時間刺繡,繡出絕美的「花開富貴圖」,被孫子分享到網路上,引來上萬名網友盛讚,大家看得目瞪口呆,都說阿嬤是《延禧攻略》的女主角魏瓔珞。

 

【東森新聞line】掌握最新選戰訊息

 

▼阿嬤花3年時間刺繡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,原PO授權使用)

 

原PO在臉書《爆廢公社》發文,透露阿嬤花了將近3年的時候,在12日晚上終於把花開富貴圖給繡好了,「路過給阿嬤一個讚」,透過照片可見,阿嬤拿著這幅長約1.5公尺、寬約1公尺的刺繡圖騰,上頭的繡工相當精細,孔雀、牡丹花、山巒、蝴蝶、大海,顏色繽紛絢麗,除了需要時間、耐心,也要有堅持下去的毅力,沒有半途而廢,才能順利完成這國寶級作品。

 

▼花開富貴圖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,原PO授權使用)

 

照片曝光後,引來熱烈迴響,至今已有4.8萬人按讚,並有2000多人回應,「厲害又有耐心跟毅力」、「阿嬤請收下我的膝蓋,太神了!」、「偉大的手藝~快無傳人了」、「可當傳家寶了,阿嬤真厲害」、「這阿嬤是國寶了吧」、「厲害欸值得傳承」、「阿嬤太厲害了!耐心過人啊」、「辛苦值得了」、「我以為現在這種人才,只有在宮廷劇才看得到了」、「要好好的收藏,阿嬤超級厲害」。

 

另外,還有許多網友大讚阿嬤是《延禧攻略》的女主角,「現代魏瓔珞,太強了」、「繡功好美,是瓔珞嗎」、「阿嬤是不是叫魏瓔珞」、「阿嬤是魏瓔珞上身了」、「阿嬤根本魏瓔珞」。

 

▼《延禧攻略》女主角魏瓔珞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 

至於阿嬤為什麼要刺繡?原PO向《東森新聞》透露,阿嬤之前就很喜歡做一些小飾品或編織袋類的作工,正好看到別人在刺十字繡,於是就嘗試看看,花了3年時間總算完成了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70歲阿伯拿「神級成績單」申請獎學金 真相讓他好羞愧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新/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+2
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「誰沒拿表決卡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