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員工是最重要資產 全球最大封測廠關心員工身心

2018/10/29 16:12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
台灣科技產業世界知名,全球第一大半導體封測廠在台灣,就有六萬多名的員工,企業在賺錢的同時,也深知要照顧好員工的身心靈需求,封測廠在高雄的廠區裏,就為外籍員工設置了乾淨明亮,全自動化設備的宿舍,還有各項的休閒設施,和員工健檢中心,同時還為本國籍員工設立幼兒園,就是希望員工能無後顧之憂,努力衝刺以公司為榮。

這蹦蹦跳跳的跳舞機上,玩的正高興的,就是半導體封測大廠,日月光的外籍員工,在這座位在楠梓加工區的,夢想八八圓甍宿舍裏,不止有整潔明亮的環境,還面的各項生活必須設施,全運用最新的科技管理,還講求環保節能,賺錢的企業向來把員工,視為最重要的資產,公司還特別和榮總合作,設有專業健檢中心,照顧員工身心靈的健康。

日月光資深人資處長 李叔霞:我們有一個溫暖屋,也就是我們讓員工在心靈上面,其實可以尋求一些慰藉,當然有些員工現代的社會模式,很多人會得到憂鬱症,員工幫助員工其實是有受限的時候,就可以到樓上的健診中心。

日月光的家庭日路跑活動,緊密的拉緊員工家庭和公司的聯結,不止照顧好自家員工,也計劃設立日月光學苑,提供經費讓年輕人可以安心受訓,留下優秀人才,同時日月光也不忘跨國企業,對社會應善盡的環保照顧弱勢的責任。

日月光集團行政長 汪渡村:我們可望在我們基金會裏面,推出一個弱勢平台,這都是我們預定要做的,再來在能源部分,我們也投入很多的資金,在做一個智慧電網,這是希望我們在未來可以減少,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十的能源,環保能源跟所謂的社會公益的參與,可能是我們未來主要推動的工作。

企業賺錢雖然是首要目標,但是越越多企業願意和員工共享利潤,贏得員工向心力的同時,也為企業樹立了良好的典範。
 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