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【影】東港超澎派「7寶迎王飯湯」吃到飽!遊子狂推:故鄉的味道

2018/10/14 15:40 字級:
【影】東港超澎派「7寶迎王飯湯」吃到飽!遊子狂推:故鄉的味道
屏東3年舉辦一次的「東港迎王平安祭典」不僅是道地特有的文化資產,同時也是許多遊客與返鄉遊子們重視的活動,而當中有一味讓人難忘的料理被稱為「飯湯」,無論是各宮廟貼心為轎班及香客準備的,或是巷弄、路旁擺攤的飯湯小店,都是在祭典中絕對少不了的美妙滋味。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
★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▼(圖/東港東隆宮 授權提供)




「吃遍山珍海味,異鄉遊子們回東港時,心中最懷念的那一道食物」,臉書社團「東港東隆宮-國定民俗東港迎王」近日PO文宣傳祭典活動表示,宮廟都會為轎班、鄉親準備好一鍋鍋熱騰騰的飯湯,「吃遍山珍海味,異鄉遊子們回東港時,心中最懷念的那一道食物,依然是迎王祭典時,各宮廟婦女巧手烹煮的飯湯」。

▼(圖/東港東隆宮 授權提供)


只見碗中盛著7種鮮甜美味的「澎派」食材,包括鮮蝦、魚丸、鮪魚、豬肉、花枝、鮮蚵、蝦米,最後再用熱騰騰的湯頭滋潤喉嚨,讓遊子們回想起記憶中家的味道,以及對家鄉那份無盡的思念。在東港迎王活動進入倒數十幾天中,誠摯邀請遊子返鄉、全國遊客一起響應盛事,共同品嚐這「花了3年等待才熬煮而成的飯湯」。

▼(圖/東港東隆宮 授權提供)


許多網友看了也不禁垂涎三尺直呼,「故鄉的味道!」、「這應該也是東港特色之一啊」、「這就是超級米其林料理」、「離開家鄉幾十年每每想到,故鄉的滋味」、「飯湯是在東港最懷念的滋味」、「看到這一味,口水就一直流」、「迎王的飯湯是東港人真真正正的美食」。

▼(圖/東港東隆宮 授權提供)


東隆宮將於本(10)月28日「請王」揭開序幕,直至11月4日舉行「東港迎王平安祭典」,分別於28日請水(請王),過火、29日遶境北區、30日遶境南區、31日遶境中區、11月1日遶境農區、2日王船法會、3日遷船遶境、4日凌晨2時送王,總共為期8天的精彩活動,讓人相當拭目以待。

(封面圖/東港東隆宮 授權提供)

往下看更多新聞!

民眾來外帶,都是大量大量買,老闆娘忙的不可開交,因為這裡的飯湯,只要花你50元。

 ▼(圖/東森新聞)


「(這是什麼),筍子、蚵仔、+魚丸、魚板、蝦子」老闆娘大把大把的配料,往碗裡放,就是不怕你吃,如果你覺得50塊飯湯的配料,這樣就很多了,那可就太小看老闆娘,
得再放進東港名產,炒好的新鮮鮪魚、蝦米、芹菜、荷蘭豆,這碗飯湯正港南部口味,才算大功告成,真的只要50元。

 ▼(圖/東森新聞)

 
老顧客讚不絕口,「人家講說古早味,每天早上一定要來報到,她在忙,我就幫忙她煎魚」,也有人吃從小時候吃到現在。能吸引到一群顧客,老闆娘自豪地說,「就是料我敢放而已,我沒有別的東西」。
 
物價上漲,屏東東港這間飯湯可沒漲,賣了30年,當地人拿他當早餐吃,睡得比較晚的,中午肚子餓的,通通都吃的到
 
筍子、蚵仔、蝦米、魚丸、蝦子、芹菜、荷蘭豆,還有魚板、鮪魚,滿滿的海鮮飯湯,銅板價,在地人天天都來報到。

  ▼(圖/東森新聞)


東港在地人的飯湯,因為佛心價意外在網路爆紅,恐怕接下來天天報到的,不只是當地人,還有更多慕名而來,嚐鮮的遊客。

▼相關影片▼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「怎麼好像只是昨天」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情侶公園大方「成人運動」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