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「神級成績單」70歲學霸阿公曝光 他1年拿下碩士:研究癌症想救人

2018/10/13 13:43 字級:
這位真的是超強阿公!彰化南瑤宮都有提供獎助學金申請,只要成績好的就可以拿成績單申請獎學金。最近來了一位阿公,拿著成績單,廟方人員以為他要幫孫子申請,一看才發現這成績單上的名字是阿公本人,幾乎每一顆都有A以上,學到老學到老的精神,令人刮目相看。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
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走路行動不太方便,兩步併成三步走,一早來到彰化南瑤宮上香拜拜,但他還有另一個更重要的事,就是要來申請獎學金。

碩士阿公賴聰朗 vs. 廟方人員:「我們會經過審查,這個是中國醫藥大學」。

廟方人員原本以為他是要幫孫子申請,但一看這學生證上的名字跟照片還有成績單,欸!不就是阿伯本人嗎。今年70歲的阿公賴聰朗,剛取得生物醫學研究所的碩士學位,他兩年的課程一年完成,還準備報考博士班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碩士阿公賴聰朗:「我就是殘障人士,只好化悲憤為力量,好好的把書讀好」。

碩士阿公賴聰朗 vs. 彰化市長邱建富:「這個申請超過70歲,感謝感謝,因為以前最高申請是60歲,但你七十歲申請又破紀錄了」。

已經高齡70歲,活到老學到老,比自己的小孩學歷還高,他說孩子不念他自己念,是因為家人也受疾病所苦。

碩士阿公賴聰朗:「我爸爸檢查結果變成嚴重的癌症,我就決心說,既然這樣,我就好好的把醫學方面讀好」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阿伯的成績都是A以上,年紀這麼大才念碩士的確不容易,還好靠著同學的幫忙。

碩士阿公賴聰朗:「我是跟不上腳步啦!我就是肯學肯問,大部分有問題的話,我就進圖書館裡面,圖書館裡面有電腦,我就去找,譬如說這裡有人坐,也有人坐,我就去坐中間,要是不會我就問左邊,要是左邊不行我就問右邊,把我的問題解決掉這樣」。

阿伯說他還要繼續念,希望能夠推甄上博士班,能夠把所學奉獻在有需要的病患身上,才是他活到老學到老的最大目標。
 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往下看更多新聞!

【70歲阿伯拿「神級成績單」申請獎學金 真相讓他好羞愧】

活到老學到老,這位老爺爺絕對是最佳典範!日前一名網友到廟裡參拜,恰巧看見一名70歲老翁拿著A以上的優異成績單,在寺廟櫃台辦理獎學金,本以為他替孫子申請,殊不知真相讓他嚇到吃手手,讓他慚愧直呼「我覺得我自己很垃圾」!

▼(圖/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)


一名網友在臉書《爆廢公社》分享勵志暖文,他表示,昨(11)日看見一名頭髮微白又留著鬍鬚的阿伯到彰化南瑤宮報名獎學金,目睹成績單簡直驚呆了,「上面寫說是中國醫藥大學…成績也都很好幾乎都有A以上」,原PO本以為阿伯是替孫子申請獎學金,殊不知聽聞他與工作人員對話,人不可貌相,才知老翁是替自己申請福利,更是一位優異碩士生。

▼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

超震驚真相,讓原PO不敢置信,甚至深感慚愧表示「我覺得我自己很垃圾!」而該貼文才PO出幾小時,就引發近萬名網友朝聖,敬佩讚爆,紛紛跪著直呼「感到汗顏阿北太強」、「人生70才開始,這句話說的一點都沒錯!阿伯好勤學啊~棒棒」、「其實阿北是神醫轉世」、「學海無涯」、「阿公好厲害!值得我們學習!活到老學到老」、「這個阿公讓我燃起對大學的希望」、「這個代表一個信念!只要有心老人都能上大學!」、「先別說成績如何,光是就學精神不得不佩服」。

▼(圖/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)




這間位在彰化南瑤路上的南瑤宮歷史悠久,香火鼎盛,擁有大批虔誠信眾,其實該廟發放獎學金已長達47年,申請對象包括國中、高中職、五專和大學,後來才擴增到研究所。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阿伯的勤學精神,讓廟方人員也驚訝不已,南瑤宮工作人員洪大哥表示,「阿伯真的是發放以來年紀最大的」,自己也是頭一次所見。當下看到年齡寫70,一度以為是70年次,結果一問,「真的是年齡70歲」,且證實阿伯真的是就讀中國醫藥大學碩士班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新/嚴重災情!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
餘震出現「罕見2跡象」 專家憂: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影/中國大媽攻陷日本?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
吵不完!黃捷稱收「狂芯粉」恐嚇信 批徐巧芯:鼓吹仇恨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