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手術室震撼畫面!40醫護與死神拔河 仁醫悲嘆…救不回難產嬰

2018/10/13 10:05 字級:
手術室震撼畫面!40醫護與死神拔河 仁醫悲嘆…救不回難產嬰
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發文,提及醫院搶救一對雙胞胎的過程,院內出動將近30至40名醫護人員,只為了搶救一個難產嬰,即便盡力搶救最後仍功虧一簣,讓他不禁感慨地說,大部分都是做志工,什麼給付都請不到,「救人是我們唯一志業,又豈會在乎錢?」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
★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▼(圖/施景中授權提供)


施景中昨(12)日在臉書貼出多張照片,只見手術房有30、40名醫護人員圍成一圈,每個人都穿著醫用手術衣、手術帽,全神貫注地討論如何搶救因胎位不正難產的嬰兒。

▼(圖/施景中授權提供)


每個醫護人員不放棄任何搶救機會,細心地討論每個搶救步驟,只希望能夠就回手術台上的生命。不過經過漫長的努力,仍事與願違,施景中表示,「能盡的力都盡了,30至40人搶救1個小孩,功虧一簣,大部分都是做志工,什麼給付都請不到」,句句透露心中的惋惜。

▼(圖/施景中授權提供)


「救人是我們唯一志業」,施景中認為搶救生命是醫師的天職,「又豈會在乎錢?」他同時也感謝家屬的體諒,「家屬讓我們盡量救,知其不可而為之,也讓我們知道,醫療團隊們,其實很渺小,人豈能違反天意?敬畏上天」,表示一切都只能聽天由命。

▼(圖/施景中授權提供)


有網友詢問雙胞胎是否還有一個存活?施景中表示,醫護人員本來是希望都能一起救活,至於是否都有救活,他僅說礙於家屬隱私,不方便透露,「真的很難,來幫的都是高手了」。即便最後以失敗收場,但網友看到醫護人員的堅持不懈的態度,紛紛留言給予打氣,「謝您們總是犧牲自己的時間努力盡全力救人」、「太偉大的一群人…團隊的力量更強大」、「盡力而為即勇者,不以成敗論英雄」、「您們已盡人事了…雖然遺憾,但愛永留人心」、「盡力了就無愧於心」、「感謝你們在生命的第一線,奮不顧身的付出」、「畫面太奪淚」。

▼(圖/翻攝自施景中臉書)



(封面圖/施景中授權提供)


往下看更多新聞:救不回病嬰…家屬淚崩放手 「這暖舉」讓仁醫感動:我很幸運


台大婦產科醫生施景中經常在個人臉書分享醫病故事,他日前發文,透露農曆年前曾緊急接生一名胎兒異常的孕婦,由於是早產兒,出生後狀況也不好,他對孕婦一家感到非常愧疚,最後孕婦和丈夫決定要放手讓小孩走,還朝他做了「一個舉動」,讓施景中欣慰的說,「我是多麼的幸運」。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
施景中在臉書以「諒解」為題PO文,表示農曆年前曾從陽明山上衝下來接生一個胎兒異常,「當初,孕婦來找我,根據以前累積的大量病例經驗,我抱著非常樂觀正面的態度,鼓勵她。最後她們決定從南部上來找我接生,出生後由兒醫整個照護團隊一起幫忙救治。」不料,小孩卻在預定的時間之前提早報到,讓團隊有些措手不及,施景中提到,「後來出現一些預期之外的情況,小孩的狀況變得非常不好。我對孕婦、小孩、和她家裡,感覺非常的愧疚。心情低沉,不願面對這樣的事實。」

▼(圖/翻攝自施景中臉書)


就這樣過了一陣子,年後某一天,施景中在走廊遇到孕婦的先生,對方跟他說明小孩的近況,表示決定不再用維生機器,放手讓小孩走,施景中表示,「我幾乎不敢面對他」就在雙方結束簡短的對話後,孕婦的先生向他鞠了一個深深的躬,感謝醫療團隊的努力,「他低頭的那一剎那,我好像看到了小孩,也正在向我鞠躬致謝,心有靈犀,我真的確實感覺到了。」

▼(圖/翻攝自施景中臉書)


施景中指出,隔天小孩安詳走了,該名孕婦還傳了很長的訊息,感謝加護病房教授們站在她們立場為她們著想,讓他相當感動,「我是多麼的幸運,碰到能理解的家屬,還有這個小朋友。」從醫多年的他最後也感性的說,「每次心裡都像第一次碰到一樣,非常難受」,許多網友看了都感動留言為他打氣,「人生的功課永遠在,別自責」、「施醫師您已經是人間菩薩了」、「如已全力以赴,結果如此,這或許就是上天的安排」、「諒解。很偉大的家屬」、「謝謝你待病患永遠保持初衷,身為你病患的我們感覺非常的幸福和幸運」、「眼淚還是會流,我們也會感到難過,為了更多需要幫助的人,我們還是要繼續走下去」。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? 藍批:外交、財政部搶拍馬屁
「最仙團長」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
快訊/台中大貨車嚴重翻車!鋼筋散落、駕駛頭破送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