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【影片】彰化8600萬天空步道 開幕2年退燒成蚊子橋

2018/10/12 17:14 字級:
彰化八卦山的天空步道,兩年前風光開幕,假日時一天就吸引超過4萬人次遊客,如今2年過去了,人氣退燒,只剩下早上傍晚來運動的當地民眾,外地觀光客少之又少,原本的文創市集也收攤,現在幾乎淪為「蚊子橋」。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
★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遊覽車一台接著一台,逆向停在人行步道上,不斷湧入的人潮就是為了來朝聖,彰化八卦山天空步道,曾經創下單日超過4萬人次造訪的紀錄,但現在人潮稀落,等了15分鐘,只有20多人來逛,實在差很大。

附近居民:「喔!差差不多10倍有喔,以前那個停車場都客滿,現在是空空的啦」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八卦山天空步道全長超過一公里,彰化縣府斥資8600萬元打造,在2016年7月風光開幕,挾高架之名,又免費入場的新鮮感,步道上人聲鼎沸,步道下有許多攤販跟文創市集,沒想到好景不常,因為景區內沒遮蔭處,民眾登上步道時太陽直射,夏天簡直像是在烤箱,周遭景色單調,不少遊客來看了一次就不想回流再造訪,兩年過後人氣退燒,現在幾乎淪為蚊子橋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攤販:「以前比較多遊樂設施,現在沒什麼遊樂設施啦,人來到這就沒什麼興趣了」。

攤販:「來這裡玩就是會口渴會餓啊!那就要多增加美食街,就是想吃什麼就有得買」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民眾批評縣府砸大錢興建天空步道,但現在沒有遊客開源,後續還要編列預算維修,文創商店區也做不起來,根本浪費公帑,要如何再創商機,縣府是這麼說的。

城觀處企劃發展科長王雅蕾:「從彰化火車站步行到觀光大佛,距離大概將近2公里的距離,其實非常適合深度跟自由行的旅遊,可以帶動平日的觀光發展」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縣府坦承遊客流失跟欠缺旅遊亮點有關,之後會結合附近景點,多辦大型活動吸引民眾,但能不能回復往日光景,勢必需要完整配套規劃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​往下看更多新聞!

【越南「佛手天空步道」 6月開通成新打卡點】

帶您來看一個新的打卡景點!越南中部城市「蜆港」,最近開通的天空步道,由一雙佛手托起一座橋,長150公尺、高1000公尺,相當的壯觀,成了新的打卡熱點。


▲▼越南中部城市「蜆港」,最近開通的天空步道,由一雙佛手托起一座橋。(圖/翻攝自越南VTV)


一雙巨手托起金色鏤帶般的步道,串起高聳入雲的山巔,這裡是越南中部峴港市,6月才開通的天空步道,叫做黃金橋,這黃金橋位在巴拿山,是避暑勝地,從法國殖民時期就十分受歡迎。

特別的是,這橋由一雙巨手雕塑托起,離地約1000公尺、長150公尺,站在橋上遠眺有絕佳的視野,越南為了吸引遊客,還砸下20億美元,相當於合台幣617億,打造巴拿山觀光計畫,這黃金橋天空步道,從6月開通以來,已經成為越南的打卡熱點。而在大陸貴州也有很奇特的建築。


▲▼大陸貴州也有很奇特的建築。(圖/翻攝自 梨視頻)


瀑布就從大樓傾洩而下,相當壯觀,這棟大廈高121公尺,瀑布高108米,是尼加拉瓜大瀑布的2倍高,當水瀑翻滾而下,半空中還能隱約映照出一抹彩虹,瀑布正下方是一個大型蓄水池,景觀開放時,就用4台大型抽水機抽至高層得花2個小時,才能看到這壯觀的景像,只不過想要看到這壯觀畫面,還得運氣好才行,因為它的耗電量太大,一個小時800元人民幣,約台幣3600元,沒有特別的節假日,一般都不開,現在也成了大陸貴陽的新地標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遭女友提油點火!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
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:不方便
北台灣險釀大停電!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%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