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一早吃骰子牛、生魚片丼飯!媽媽手藝超浮誇 網流口水:乾媽好

2018/10/10 16:26 字級:
一早吃骰子牛、生魚片丼飯!媽媽手藝超浮誇 網流口水:乾媽好
雖然西方有句俗諺說「早餐吃得像國王,晚餐吃得像乞丐」,不過早餐吃得如此豐盛還真是少見!一名網友分享她媽媽的好手藝,不管西式、日式、中式都難不倒她,但媽媽做菜非常隨心所欲,不做一般的烤土司、蘿蔔糕等,而是端出豐盛的骰子牛和墨西哥餅,早餐超級「彭湃」。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
★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▼(圖/原PO授權)


一名網友在「Dcard」PO文表示,媽媽真是藝術家,「才沒再管你早餐時間該吃什麼」,似乎是披薩做膩了,早上竟別出心裁地做了骰子牛和辣雞咖哩搭配墨西哥餅,圖中可以看見牛肉分量多又大塊,還撒上了蒜片,一旁有青蔬與馬鈴薯塊,醬料還用透明小杯子盛裝,擺盤精緻,如同到餐廳吃飯一樣。

原PO打開手機看照片,開始回顧媽媽做過的早餐,發覺相當驚人,像是四菜一湯搭配水果,不僅有剁椒魚,還有秋葵和蛤蠣湯等菜品,等於一般人晚餐的分量。

▼(圖/原PO授權)


有一次早餐桌上甚至出現「炙燒比目魚鰭」的生魚片丼飯,讓原PO忍不住嘮叨,「哪有人早上會吃這個啦!超浮誇!」媽媽聽完後投以銳利的眼神,直說「我煮什麼你就吃什麼!」不過原PO表示,媽媽也會做「班尼迪克蛋」這種比較像早餐的菜色,直呼「最療癒人心」,「輕輕一戳,看著蛋黃流出是一種視覺上的享受,這道乍看簡單,實則複雜,食之拍案叫絕回味難忘啊!」

▼媽媽一早竟做生魚片丼飯。(圖/原PO授權)


▼但媽媽也有做班尼迪克蛋這樣「一般」的早餐。(圖/原PO授權)


文章一出,網友紛紛留言表示,「太強了,媽媽有缺乾女兒嗎」、「不能吃太胖喔,會被殺掉的」、「你媽媽是幾點起床做早餐啊?」、「連餐具都講究,好加分」、「早餐牛排真的很猛啊」、「看了就超有食慾,好餓啊」。

事實上原PO幾個月前就曾在「Dcard」分享,媽媽做菜就像卡通「料理鼠王」一樣,憑感覺自信地加入香料,根本是藝術家。其實媽媽以前自己經營一家義式小餐廳,不過隨著4個孩子出生加上爸爸事業繁忙,媽媽就選擇收掉餐廳,專心照顧小孩。

▼(圖/原PO授權)


收掉餐廳如同失去舞台般,原PO看見媽媽眼神裡瞬間的惆悵,便和兄弟姊妹一起為媽媽開設IG帳號,記錄下一道道佳餚,希望能和大家分享媽媽的好手藝。

(封面圖/原PO授權)

往下看更多新聞:單身男大秀廚藝!晚餐滿桌生猛海鮮 網友卻泛淚同情

一名單身男網友在「爆廢公社」貼出自己料理的豐盛晚餐,四菜一湯看起來相當美味,不過網友看了卻為他感到鼻酸,紛紛同情「單身男不要吃太多海鮮」。

▼單身男煮滿桌海鮮,網友卻忍不住同情。


照片中可見有蛤蜊、炒青菜、煎魚、大蝦及一碗湯,菜色幾乎都是海鮮類,非常「補」,不過網友得知原PO單身後全歪樓「單身還吃成這樣,辛苦左手跟右手了」、「 你吃這些晚上怎麼辦」、「旁邊少一包衛生紙」、「不要吵到鄰居」、「你先準備肌樂噴手臂」、「你今晚想鑿壁嗎?」、「為什麼想不開」。

▼網友見到海鮮大餐餐秒歪樓。


不過也有人替原PO說話,「單身就是自己補」、「都已經沒人抱了,可以好好吃一頓吧」。​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巴黎奧運機會「被做掉」?李智凱自認:已經燃燒殆盡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