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【影片】獲頒感謝狀!陳樹菊捐1600萬「是時候回饋台東」

2018/10/10 15:58 東森新聞 字級:

台東縣民聚在廣場歡慶國慶,陳樹菊也以短髮新造型亮相和民眾同歡,她在8月時將1600萬元捐給醫院,當作醫療弱勢基金,縣長黃健庭也特地選在國慶升旗典禮,頒發感謝狀給陳樹菊。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★
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台東縣民聚集在縣政府廣場,立正唱著國歌,場面莊嚴肅穆,人群裡這位嬌小身影的阿嬤,格外引人注意,她穿著紅色圍裙 上面還寫著「時代百大影響力人物」,她就是以捐贈愛心出名的陳樹菊阿嬤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比出敬禮手勢,看著國旗緩緩上升,樹菊阿嬤頂著生平第一次的短髮,還留著俏麗妹妹頭,看來充滿朝氣 更加年輕,她以新造型,和鄉親們一同慶祝國家誕辰。

陳樹菊在8月時,一口氣將價值1600萬元的儲蓄險,捐贈給台東馬偕醫院和基督教醫院,只留下一棟房子,當作養老的資產,每次捐款總是低調卻大手筆,樹菊阿嬤面對媒體,笑得既靦腆又知足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愛心菜販 陳樹菊vs.記者:「年紀大了沒用到啦,有飯吃就好了,(捐過最大數目的嗎),那是棺材本啦 沒有關係啦!」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在同意書上簽上大名,樹菊阿嬤將50幾年的積蓄,都捐給醫院,當作幫助醫療弱勢的資金,台東縣長黃健庭,也特地藉由這次國慶升旗典禮,進行捐款儀式,樹菊阿嬤 手拿著獎狀和鮮花,在數千民眾見證下獲頒感謝狀,她的感言卻相當謙虛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愛心菜販陳樹菊:「我在那邊站56年,沒有台東人來跟我買菜,我哪有錢。」

縣長夫人給了樹菊阿嬤一個大大擁抱,雖然陳樹菊表示,是時候回饋家鄉,但她的善舉,永遠是台東人的榜樣和驕傲。

​▼(圖/東森新聞)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往下看更多!愛心不退休!陳樹菊返回台東曝:畢生積蓄信救貧困

愛心菜販陳樹菊,長年將賣菜所得捐給社會做公益,還因此獲富比士雜誌入選亞洲慈善英雄榜,被稱為台灣之光,不過她今年過年前因為生病累倒,入院開刀治療了1個月,經過修養,她昨(9)日晚間從高雄搭火車返回台東,除了感謝社會大眾關心,也表示未來會規畫留在台東做愛心,要把積蓄成立信託,幫助需要緊急救助的台東人。

▼(圖/翻攝自東森新聞)

 
陳樹菊先前因盲腸破裂,歷經2次手術才撿回一命,手術後,她離開台東10多天,到高雄養病,9日晚間搭火車回到熟悉的家鄉,她拄著拐杖緩緩前進,台東縣長黃健庭妻子陳怜燕見狀,立即上前攙扶,而陳樹菊也頻頻向守候在現場的大批媒體及民眾表示感謝。對於退休一事,陳樹菊也表示,因為身體狀況,決定將堅守55年的菜攤交給姪子,也提到有退休這個念頭很久了,這一次真的下定決心了。

▼(圖/翻攝自東森新聞)


另外,之前外傳陳樹菊退休後,要成立基金會繼續行善,對此她向大家澄清「我沒讀甚麼書,不懂也不知道怎麼管理基金會」,並透露是想請縣長黃健庭夫婦協助,將畢生賣菜積蓄以信託方式交給縣府,作為在地急難求助之用,幫助有困難的鄉親。陳樹菊說,「我賺台東人的錢,所以要回饋台東人」,並表示這是她這幾年來一直想要做的事,不接受外界捐款,「我不接受別人的錢,我自己能做我就做。」而她也表示真的很謝謝社會大眾的關心和照顧。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新/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
全中運泳將「熱身跳水」遭禁賽 教練轟:台灣獨創
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「婚事告吹」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陳樹菊 捐款 愛心 醫院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