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工作10hr遭酸賺很大 遺體修復師暴怒「長蛆遺體我們抱!」

2018/10/08 13:30 字級:
工作10hr遭酸賺很大 遺體修復師暴怒「長蛆遺體我們抱!」
「我們沒資格休息,因為這些家屬在這個時刻需要的是我!」一名從事殯葬業的女網友陳庭兒日前在臉書發文,透露自己是名遺體修復師,每次工作時間都至少8~10小時起跳,沒想到這段言論竟引來酸民私訊她,「賺很大」、「感覺好好賺喔」,讓她爆氣回嗆,「這種錢如果你喜歡,你也可以來賺。這命案現場給你洗!」並娓娓道出背後辛苦。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
★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▼(圖/陳庭兒授權使用)


▼(圖/陳庭兒授權使用)


▼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
陳庭兒6日清晨5點多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公開版》發文,透露自己正在進行遺體修復的工作,因為這項工程需要非常專注和細心,所以每天工作8~10小時都算「正常」,她表示,「將粉碎性大體恢復成正常完整的樣子,交還給家屬,是我們最大的責任」,許多網友看到都敬佩地說,「辛苦了」、「向你們鞠躬,這是份很神聖的工作,感謝有你們的細心跟用心」、「功德無量啊」,但有部分酸民卻傳私訊給她,「感覺好好賺喔」、「妳感覺好有錢」、「這行就是賺錢」等,陳庭兒看到後一律不回應,並在8日凌晨再次發文,分享工作甘苦談。

▼(圖/陳庭兒授權使用)


▼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
▼(圖/陳庭兒授權使用)


陳庭兒無奈的寫道,「我只想說的是,我們很辛苦,三更半夜還要清洗意外現場。這不是警察的事、不是家屬的事,這是我們禮儀公司的事」,駁斥酸民,「這種錢如果你喜歡,你也可以來賺。這命案現場給你洗!」她表示,這項工作沒有休假日,只要電話一響就是趕著出門,「不管妳在哪裡!不管幾點!已變屍綠長蛆的、上吊、跳樓的(遺體),沒有我們去抱,請問誰敢動?」她還透露,做這行沒時間陪伴家人、打扮自己,甚至連生病都沒時間休息,「因為我深深的知道,這些家屬在這個時刻需要的是我!我們的錢是用命換的。一天當72小時在用,但我從來不覺得累,能給家屬安心,讓亡者有尊嚴的離開,一直是我的初衷。」

▼(圖/陳庭兒授權使用)


▼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
陳庭兒最後也喊話,「我們沒有很好賺,如果你願意把一天當72小時用,一個禮拜睡不到24小時瘋狂的加班,我相信你們也能賺這麼多的錢」,表示遺體修復是自己的附加工作,本職還是屬於禮儀公司,她只想把專業奉獻給真正需要的人,「不要再問為什麼遺體修復還要待命,真的黑人問號」,該篇貼文吸引超過8000人按讚,網友紛紛留言,「辛苦你們了,各行各業都有他辛苦的一面,加油」、「講好好賺這種人,八成加一成都是無能之人」、「這不是一般人都可以做到的事情」、「這個行業真的辛苦不足為外人道」、「很多人都是這樣的,酸葡萄心態,只看別人結果不看過程!」

▼(圖/陳庭兒授權使用)


▼(圖/陳庭兒授權使用)


陳庭兒接受《東森新聞》訪問時透露,10年前因為外公過世,有感而發進入這個行業從頭學習,一路走來遇過各式各樣的家屬,曾因宗教信仰、價格不同被質疑,也碰過家屬的鄰居在旁糾正,陳庭兒也提到,雖然曾受挫,但也有不少服務過的家屬對他們心存感激,甚至到現在還有聯絡,「過年過節會送禮,變得像家人一樣」。

(封面圖/陳庭兒授權使用)

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!

帶著家屬的最後一絲希望,一針一線修補往生者的容貌!遺體修復師陳修將是台灣各大刑案、意外事件中的幕後英雄之一,他在受訪時提到,在職涯中見識過各種慘絕人寰的現場,其中以2016年的台南強震讓他永生難忘,他坦言,「如果要形容人間煉獄,台南強震維冠大樓倒塌最貼近那煉獄」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陳修將過去曾是冷血無情的黑道大哥,將人生最青春美好的一段時光,消耗在不見天日的監牢中,直到30歲出獄後才發覺錯失好多歲月,決定金盆洗手,當時的他發現部分殯葬業對處理往生者大體的態度很不人性化,因此決定從事這行業,期盼可以改變殯葬業的生態,如今他專門做遺體修復的工作,從澎湖空難、台南維冠倒塌到台大女碩士生分屍案,他表示在幫助別人時,其實也是在修補過去不完整的自己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談起台南強震維冠大樓災難事件,當時死亡人數高達115人,陳修將與一群專業的修復師默默替罹難者義務修補遺體,他透露,救援後期,送來的遺體狀況都不好,「有的被埋在瓦礫、土堆裡面,有的甚至泡在水中,」且罹難者中超過1/3是小朋友,每次看到遺體抬進來,陳修將都會想起自己的孩子,「你能想像一夕之間失去一百多個親人嗎?」陳修將哽咽的說,「我到現在想到他們(罹難者)的名字、容貌,都還是很難過。」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陳修將也提到,他們與救災人員都在和時間賽跑,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給罹難者最後的尊嚴,「其實做這些工作,無形中會在我們的心理留下創傷」他說,一直到現在,這些情緒還是會不斷湧上,有時候自己也不知道怎麼處理這樣的心情,或許哭完只是暫時壓抑住,只有當成是一種動力才能繼續往前。陳修將還透露在維冠搶救過程中,曾遇到無法用常理解釋的事,當時,他和一名志工夢到同一名男童跑來要牛奶糖,沒想到隔天在替罹難者進行修補時,其中一名頭部爆裂死亡的男童就是夢中的男孩,他最後也依照男童的要求,細心準備好牛奶糖,要他「帶著在路上吃」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陳修將從事遺體修復工作幾年下來已修復將近300具遺體,他透露因為自己長得不好看,身上又多處刺青,曾經不被看好也遭受過歧視,「你幫我家人修復遺體,但你可以不要來現場(告別式)好嗎?因為你身上有刺青」,聽到這些話讓他一度很受傷,但為了改變和使命感,陳修將坦言必須堅持下去,被問他後不後悔走上這條路?他語意堅定地說不會:「如果人生還能夠重來,我一樣會選擇這條路,因為這些經歷,讓我更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。」

▼​最貼近人間煉獄!修復師日夜修補維冠遺體…淚憶:內心仍有創傷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:有證據
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