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失眠時間藏玄機!凌晨3點驚醒「對生活沒希望」5點太悲觀

2018/10/05 14:55 東森新聞 字級:
失眠時間藏玄機!凌晨3點驚醒「對生活沒希望」5點太悲觀
你的睡眠品質好嗎?許多人飽受失眠困擾,在外奔波一整天,身體感到疲憊不堪,終於進入夢鄉卻總是突然驚醒,有報導指出,失眠的時間點藏著玄機,不同時間點醒來,有可能是情緒問題,也有可能是身體在發警訊。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
★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
根據《HEALTHYCURES》網站報導,研究者分成5個時間點,依序為21點至23點、23點至凌晨1點、1點至3點、3點至5點和5點至7點,每個時間點醒來都代表著不同的意義,研究者精闢指出原因點及解決辦法,讓你清楚明白自己的失眠問題。

第一個失眠時間點介於21點至23點間,表示:「你給自己的壓力太大」。

明明在外忙碌一天,回到家只想慵懶地躺在床上,期待進入美好的夢鄉,但無論怎麼調姿勢睡覺,就是沒辦法睡著。研究指出,由於這類型的人平時自我要求太高,即便工作結束回到家,大腦仍停留在「工作狀態」,不斷運作,才會導致想睡也睡不著的狀態。

該如何解決呢?試著緩解情緒,諸如打坐、放空、做瑜伽等,都有助於讓大腦放鬆。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
第二個失眠時間點介於23點至1點:「有可能是膽囊在抗議,是否對自己的生活感到失望呢?」

研究指出,膽囊與情緒兩者是有關連性的,因此這時段醒來的人,可以思考是否自己對生活感到害怕、沒有方向,甚至是絕望呢?

該如何解決呢?若是近期做事感到沒有動力時,要試著調適心態,別讓自己陷入悲觀的想法中。

▼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
第三個失眠時間點介於1點至3點:「近期遇到太多令你動怒的事情,以至於連半夜也會被氣到清醒」。

這時間點清醒是否近期因雜事而擾心?諸如職場上的人際關係,或是被主管狂盯,這些小雜事都讓你心情感到憤怒,進而影響睡眠品質。

該如何解決呢?除了可以喝杯熱牛奶助眠外,向親朋好友宣洩自己內心的不滿,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。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
第第四個,失眠時間點介於3點至5點的人則是:「近期壓力太大,漸漸覺得對人生感到憂鬱,眼前的世界一片黑白」。

這時間點起床可以分為兩大因素,其中是否因為近期定下新目標,為了追求卓越,導致壓力太大;另一項原因則是在職場、關係上有出現疙瘩,讓你充滿負面情緒,才無法好好睡上一覺。

該如何解決呢?可以找親近的親朋好友,抒發憋在內心已久的感受,說出來問題就解決一半了。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
第五個失眠時間點介於5點至7點:「是否太久沒有宣洩情緒了呢?」

近期是否出現便秘、消化不良等問題?若是有這些問題極有可能是因為,平日內心積太多悲觀想法,才會導致睡眠品質不佳。

該如何解決呢?想要睡上一個好覺,運動是最好的選擇,藉由排汗、消耗體力,不僅可以發洩情緒,還有助於解決腸胃消化問題。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 

(封面圖/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
往下看更多新聞:想長肌肉不能只健身!吃好睡好才能讓效果更加倍


現代人愈來愈注重雕塑身形,男生甚至會在意,有沒有好看的二頭肌、胸肌或是腹肌,根據國外研究,男性一個月只能長出0.45到0.9公斤的肌肉,而女性一個月只能長出0.45公斤,而要長出結實的肌肉,最好的方式是做重量訓練,做完之後還要有足夠的睡眠,才有辦法達成。

從事戶外運動工作的莊先生來健身中心做肌力訓練已經將近七年,他說:「就是想要跟一些運動員一樣,然後來試試看這樣的方式,自己練是會有一些成果,但是很容易會到一個瓶頸,所以就想要到台北市找一些比較專業的健身房來做私人教練的訓練。」

▼(圖/東森新聞)​


從以前打籃球校隊開始,固定的體能訓練是必備的,但是想要將籃球、攀岩或是潛水等運動做得更好,就必須做更進一步的重量訓練。

健身教練簡隆至說:「在我們人身上的肌肉,那白色就是力量,紅色就是耐力,速度快一點,然後有力量一點就是白肌,然後時間很長,然後慢慢的,那個就是紅肌。」

根據國外做的研究,男人每個月可增加0.45到0.9公斤的肌肉,女性平均最多能增加0.45公斤,而重阻力的運動比輕阻力和有氧運動能更快增長,讓肌肉長得更大更結實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肌肉緊繃和用力時的酸痛感從臉部表情就可以看得出來,但是想要擁有肌肉,下半身一定要練,因為人體肌肉量佔最多的部份就在腿,一般正常人的標準是要有辦法踢自己的體重20下,做一個月就能明顯看出成績。

簡隆至說:「其實他這個動作就是在做一個適度的破壞,破壞你肌肉的肌纖維,然後我剛才有提到吃東西,尤其蛋白質吃進來之後,身體會抓進去修復我們的肌肉,修復的過程需要休息睡覺,所以這個是一個完整的過程。」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莊先生說:「我以前訓練都不會休息,就是還年輕的時候,就是一直練一直練,那直到健身房才知道要休息的重要性,還有正確的觀念。」

教練也建議,運動健身1小時後30分鐘內進食,因為這是肌肉能攝取蛋白質開始重建的最佳時機。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國道3號多車追撞「2車翻覆」 1人插管治療
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:有證據
大谷翔平敲3安!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