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「吳夫人」遭噴紅漆毀容…神像突開眼!爐主譙:惡徒死定了

2018/10/03 11:25 東森新聞 字級:
「吳夫人」遭噴紅漆毀容…神像突開眼!爐主譙:惡徒死定了
吃了熊心豹子膽,連神明都敢褻瀆?一名吳姓爐主氣憤PO文,指出日前到雲林口湖埔北村內吳夫人廟點燈燒香,驚見神尊被噴漆,未料隔天吳夫人似乎顯靈「自行開眼了」,讓爐主痛斥惡賊「死定了」準備受罰吧。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
★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▼(圖/吳景輝授權提供)



上(9)月28日,雲林口湖埔北村內吳夫人廟遭到破壞,吳景輝表示,吳夫人是當地明朝末年某大戶婢女,不幸遭人殺害掩埋,先人因其顯靈蓋廟,祂在世時是位愛打扮漂亮的16歲小姑娘,豈料有不肖之人對金尊噴漆,讓他痛罵「你敢毀祂容貌,死定了」。

▼(圖/吳景輝授權提供)


起初,吳景輝以為是酒醉民眾惡作劇,未料事後得知附近善德爺廟七尊神像也慘遭毒手,一邊神像的臉被噴上紅色、另一邊則被噴上金色,目前懷疑應是竊賊想偷金牌、香油錢等,但因值錢物品早就收起來,竊賊才會報復噴漆。

▼(圖/吳景輝授權提供)


不過讓信眾驚訝的的是,吳夫人金尊雙眼處遭受油漆,隔天竟然憑空消失「自行開眼了」,如此玄奇情況,也讓吳景輝直呼在此服務近30年,第一次看到此情景,自己也嚇到,並嚴厲警告嫌犯們準備受罰吧。此外,為了還給神像美貌,吳景輝昨(2)日已把吳夫人「請去美容護膚」,盼望能將歹徒繩之以法。

▼(圖/吳景輝授權提供)


▼吳夫人面貌已修復完成!(圖/吳景輝授權提供)


●民俗說法,僅供參考

(封面圖/吳景輝授權提供)

往下看更多新聞!【媽祖登玉山「驚見觀音圈、渡化山精鬼魅」 神蹟頻傳稱奇!】

為了祈求風調雨順、國泰平安,雲林西螺福興宮媽祖登上台灣最高峰玉山,廟方透露,一路上頻頻出現「神奇現象」,包括看見「觀音圈」、媽祖起駕就雨停。其實過去不少其他宮廟帶著媽祖金尊攻頂,有人看過玉山石碑突然飛出上千隻蚊蟲,對此,民俗專家解釋,代表媽祖對山精鬼魅進行渡化。

▼信徒親見觀音圈。(圖/西螺媽祖太平媽 娘傘/日月扇組 臉書專頁授權提供)


布條寫著「登玉山祈平安,護台灣佑萬民」,西螺福興宮媽祖登上台第一高峰玉山賜福,誠虔信徒經過3個月的密集訓練,順利在24日揹著兩尊媽祖娘娘登頂,分別為福興宮300多年歷史的船仔媽與福興宮娘傘組會媽的娘傘媽,廟方人員表示,因為登山隊成員大多是娘傘組義工,因此特請媽祖娘娘守護。

▼(圖/西螺媽祖太平媽 娘傘/日月扇組 臉書專頁授權提供)


廟方人員透露,登山隊訓練過程中,第二站到合歡山攻頂,在武嶺賞日出後,驚見媽祖顯神威,前方出現光圈的大氣現象,就是俗稱的「觀音圈」,美景盡收眼底。此外,原本天氣預報都顯示會下雷雨,信徒們特別訂製背轎雨衣,「沒想到根本派不上用場,媽祖起駕就停雨」,讓人嘖嘖稱奇。

▼(圖/西螺媽祖太平媽 娘傘/日月扇組 臉書專頁授權提供)


據《三立新聞》報導,其實過去不少媽祖也登上玉上祈福,2017年6月,台中浩天宮背著媽祖娘娘、千里眼、順風耳登頂玉山,未料抵達3952公尺高主峰時,石碑突然湧入千隻蚊蟲,對此,民俗專家表示,應是媽祖想超渡山精鬼魅。其實信徒想與媽祖上山不容易,需得擲出3聖杯才可隨行,有信眾透露,與媽祖爬山感覺輕鬆許多,「感覺體力不支時,好像媽祖在推他」。



▼▲(圖/西螺媽祖太平媽 娘傘/日月扇組 臉書專頁授權提供)​
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