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最快週三轉強颱!康芮路徑像潭美 彭啟明「可能更接近台灣」

2018/10/01 10:28 字級:
最快週三轉強颱!康芮路徑像潭美 彭啟明「可能更接近台灣」
24號颱風潭美侵襲日本,釀2死、超過120人受傷,而25號颱風康芮跟在後頭,以15公里的時速朝台灣前進,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,康芮預計週三開始靠近,不排除會「相當接近」台灣。除此之外,秋意漸濃,今(1)日淡水就出現了最低溫19.1度,提醒民眾注意早晚天氣變化。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
★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▼(圖/中央氣象局)


氣象局指出,中颱康芮今日凌晨2點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1820公里海面上,仍朝西北移動,並持續增強,最快週三四(3、4)會轉為強颱。彭啟明則表示,其實康芮的大環境流場和潭美通過時很相似,會在台灣東南邊海域緩慢地走,並可能沿著太平洋高壓北上,大轉彎般地通過日韓附近。然而不同的是,康芮可能比潭美更接近台灣附近,「仍不排除相當接近台灣機會」,而本週四五(4、5日)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。

▼(圖/Windy.com)


週三(3)開始康芮的外圍雲系就會影響台灣,北部及宜蘭地區因為水氣增多將有陣雨,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,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,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機率。

▼(圖/中央氣象局)


溫度方面,這週受到東北風增強影響,北部、東北部清晨都較涼,今日早上淡水甚至出現19.1低溫,其他地區則為21到23度,高溫方面中南部白天來到32、33度,其他地區則是29到31度。

另外彭啟明也強調,近幾日因為大氣相對穩定,加上水氣略少、東北風不夠強,因此有利大氣化學的臭氧光化學反應,須注意空氣污染問題,也是秋季容易出現的問題,提醒敏感族群多加留意。

▼彭啟明臉書貼文
 
 


(封面圖/中央氣象局;貼圖/Hiking授權提供)

往下看更多新聞:今年台灣躲過24颱風襲擊 氣象局解密

第25號颱風康芮生成,使得今(2018)年成為24年來1到9月最多颱風的一年,但也讓外界好奇,為什麼今年那麼多颱風生成,台灣總能躲過襲擊,而中央氣象局分析,因為今年太平洋高壓位置相對偏東、偏北,使得往台灣靠近的颱風,幾乎都會轉往日本、大陸移動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潭美颱風侵襲日本沖繩,狂風又豪雨,台灣好不容易躲過一劫,現在又來一個第25號颱風康芮,它的動態走向備受關注,但外界也好奇,為何今年那麼多颱風,台灣總是能躲過襲擊。

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:「有些會認為康芮在比較遠海的地方,就是在琉球群島東南方外海,就會北轉上去。」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颱風康芮是否會像潭美一樣北轉,現在各國預測路徑變化大,要到10月3號星期三,才有比較明確的走向,但為何台灣總是能閃過颱風,氣象局解釋,因為今年太平洋高壓位置較偏東、偏北,使得通常往台灣方向靠近的颱風,都會改轉往日本和大陸等地移動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CNN氣象主播:「這個暴風系統越來越強大,而且它的路線和潭美颱風幾乎一模一樣,日本今年氣象圖相當活躍。」

今年颱風偏多,主要就是因為季風低壓槽偏強,就有利於颱風生成,過去1到9月最多颱風生成的一年,為1994年一共有26個,第二多就是1997年,一共有24個颱風生成,今年在康芮生成後,一共就有25個,成為24年來颱風最多的一年,至於康芮對台灣影響程度,後續還要密切留意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要變天了!鋒面「長出旺盛雷雨胞」 降雨時間曝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:學長跑太快
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!被發現「還在燃燒」 死狀悽慘
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