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「沒收到妳的祝賀!」當老闆伴娘沒包紅包 她慘遭炒魷魚

2018/10/01 09:18 字級:
「沒收到妳的祝賀!」當老闆伴娘沒包紅包 她慘遭炒魷魚
參加婚禮到底要包多少紅包是門學問,大部分要看交情,以及是否有帶人一起吃喜酒而定,不過,擔任伴郎伴娘到底要不要包紅包呢?網友在臉書貼文表示,他朋友擔任老闆的伴娘,想不到卻因為沒包紅包慘遭炒魷魚,引起網友熱議。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
★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▼(示意圖/Flickr


一名網友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貼文,表示他朋友近日被迫離職,原因竟然和擔任伴娘有關。這個老闆喜歡人家叫她「老師」,對話內容中可以看見,老闆告訴對方「我們沒收到妳的祝賀喔,妳有交給誰嗎?」朋友相當疑惑,直問「祝賀?」後來才知道老闆指的是紅包。

朋友解釋,自己還是學生,沒有太多收入,也為了婚禮付出不少費用,因此沒辦法包紅包,但祝福的心意是一樣的。但老闆卻不領情,不爽地說「記得以後答應參加別人的婚禮,至少要付吃飯的費用,無論妳是否是學生」。朋友趕緊澄清,因為她的台灣朋友說伴娘伴郎不用包,她才沒準備,但老闆回答,伴郎伴娘是新人的好朋友,怎麼可能不包紅包,「可能妳認為我們交情沒到吧,我還租禮服給各位」,看來十分不開心,最後朋友還被迫離職。

▼(圖/翻攝自「爆廢公社」)


▼(圖/翻攝自「爆廢公社」)


文章一出,引起網友不同討論,有人認為伴郎伴娘不用包,因為婚禮中已經很累了,「是新人要包紅包給伴郎伴娘」、「我當伴郎不用包啊,而且新人還要包紅包給伴娘伴郎才對吧」,也有人認為要包,而且新人須回包給伴郎伴娘,「我的伴娘沒包還討了一大包,現在再也不往來了」、「新人要給伴娘伴郎紅包,但是包給新人是祝福」、「正常禮數來講都是要互包啊!」

另外有人持不同看法,認為這根本沒那麼嚴重,且從對話中來看,朋友似乎不是台灣人,也許不太了解紅包習俗,「我的直覺告訴我,這個新人老師很針對伴娘,也許是要為踢人在埋伏筆」、「下次結婚再包給她囉」。

(封面,示意圖/東森新聞資料照)

往下看更多新聞:被問結婚包多少?他神回18字 網友笑到並軌

每逢親朋好友結婚,要包多少紅包常是令人頭痛的問題。有網友便在臉書不公開社團透露,友人問他女生朋友結婚包多少,沒想到他誤解對方的意思,說出來的答案讓許多人都笑翻。

▼親朋好友結婚常常要包紅包。(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/翻攝自Pixabay)


一名網友在《爆廢公社》發文,他PO出一張截圖,只見對方問:「那天XX結婚你包多少?」他回答:「我包滿多的耶」,對方表示因為不是很熟,所以包比較少,結果他完全會錯意,以為是婚禮吃喜酒結束後包的食物,神回:「我包紅蟳米糕、烏骨雞湯、炸蝦捲、紅豆漢堡冰」,讓對方傻眼,「我問紅包啦!」他事後將對話貼出,直呼「真是的,我以為是包菜」。

▼對話截圖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
此文一出,引起討論,短短6小時就吸引1.1萬人按讚,網友統統笑翻並在底下留言,「包這麼多…太惡劣了,可是我喜歡」、「真的會笑死」、「有吃又有包,都給妳好啦」、「打包也是學問」、「這個朋友應該是吃貨」、「包菜是需要勇氣的,尤其是坐到大媽桌的時候」、「包菜專家4ni!」、「這叫內行的」、「都是我喜歡吃的菜」、「看來是高手來著」。

▼網友回應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
事實上,因為語意或字寫得不清楚而造成誤會的案例時有耳聞,有一名女大生和爸爸因為小事吵架,「他認為我不聽他話,鬧點小脾氣,唸我是不孝女」,隔天他為了向爸爸示好,便寫了紙條請罪,紙條上寫著,「爸爸早安,請你幫不孝女買早餐,3個蛋餅+2個水煎包+一杯大杯奶茶,謝謝你,愛老虎油,不孝女起祈請」。

▼爸爸看錯字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
沒想到爸爸會錯意,誤將她寫的「+一杯奶茶」解讀成了「十一杯奶茶」,雖然心裡覺得怪怪的,但還是搬了一大箱奶茶回家,回家後怒問女兒「幹什麼買11杯大奶茶,是喝的完嗎!」她看完笑歪表示,「但你還是買了啊!」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新/嚴重災情!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
餘震出現「罕見2跡象」 專家憂: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
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…現況曝光
地震後頭暈怎緩解? 專家解答:多看遠方、走出戶外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