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這神秘傳統美食一半網友沒吃過!她大推「沾辣椒超好吃」

2018/09/30 17:03 字級:
這神秘傳統美食一半網友沒吃過!她大推「沾辣椒超好吃」
台灣小吃享譽國際,不過,有些美味的祖傳吃法卻鮮為人知。有一位網友在臉書上傳一張食物的照片,問網友「知道這是什麼嗎?」沒想到真的有許多網友沒吃過這種食物,好奇地紛紛亂猜,最後才知道原來是「客家人的專屬吃法」。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
★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公開版》貼上自己正在吃的食物照片,並寫道:「知道這是什麼嗎?超好吃的!註明一下,這應該是客家人比較會知道的吃法。」而照片裡是碗中一塊塊像蘿蔔糕的東西,可是有一面卻是紅色的,旁邊則放著一碗醬汁,看似是在醬油裡加了辣椒。

▼(圖/翻攝自《爆廢公社公開版》)


對於原PO的提問,網友十分好奇這究竟是什麼東西,大家便開始猜測:「炸發糕嗎」、「炸麻吉」、「牛奶…?」、「不是菜頭粿嗎?」、「以為蟹肉棒」、「以為是炸蘋果」、「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吃法」。

▼(圖/翻攝自《爆廢公社公開版》)






不過,也有網友說出正確答案,原來這是「煎紅龜粿」,與一般紅龜粿不同的是,「煎紅龜粿」沒有內餡,且是一直煎到酥酥脆脆才好吃,也有些人會稱其為「煎麵龜」,配上蒜頭辣椒醬油,就是苗栗客家人的到地吃法。

此外,網友還提供不一樣的吃法:「配爌肉汁也不錯」、「我們家都沾鹽水吃 」、「上面抹鹽就超棒的了」、「沾蛋液去煎,外酥內軟,好吃」、「沾客家金桔醬更好吃」。

(封面圖/翻攝自《爆廢公社公開版》)

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!

在苗栗三義必吃的美食,就是客家麵食,在三義水美街上,有兩家店就開在隔壁打對台,一家60老店主打Q彈粄條,另一家賣的是豬頭肉麵,湯鮮味美都各有死忠支持者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粄條上鋪滿豆芽韭菜,加點油蔥酥提味,擺上瘦肉片跟一顆滷蛋,再豪氣的淋上熱湯,這碗道地的客家美食湯粄條,就能送上桌給顧客享用。

古早味粄條麵店顧客:「粄條就跟吃蝦子一樣,非常的Q彈,口感非常棒。」

古早味粄條麵店顧客:「跟外面市場賣的那些粄條,味道是不一樣,希望是又有肉片又有滷蛋,對,希望這樣子加起來,吃起來的風味會更好吃一些。」

一口粄條,一口滷蛋,顧客吃得津津有味,來到苗栗三義,就不能錯過這間開了60多年的麵食老店,現在已經傳承到第三代,最有名的招牌就是客家粄條,湯的、乾的都好吃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不過就在同一條路上,這一家主打粄條,鄰近的另一間麵館賣的是豬頭肉麵,同樣也是賣得嚇嚇叫。

豬頭肉麵顧客:「豬頭肉好吃好吃,(怎樣好吃?)綿綿的厚厚的,吞下去(味道)有滷進去。」

豬頭肉麵顧客:「豬頭肉吃起來蠻新鮮的,味道蠻濃郁的,但是吃起來卻又很清爽。」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最具人氣的豬頭肉麵,豬頭可不是罵人的話,而是客家人最愛的豬頭肉,加上麵或粄條的道地吃法,在三義當地,這間店開了10多年,兩間麵館就開在附近打對台。

當地居民:「(兩家)不一樣,就是炒料的關係,加香料的關係有沒有,早期的時候,是粄條比較有名,這一家豬頭肉麵不錯啦。」

兩間店真的難分高下,各有死忠支持者,湯鮮味美的客家麵食,也成為觀光客來到苗栗三義必吃的美食小吃。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不斷更新/雨根本用倒的!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