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實驗曝光!俠醫十年前早破解電鍋迷思!

2016/03/04 18:57 字級:
實驗曝光!俠醫十年前早破解電鍋迷思!

「電鍋」是廚房裡必備電器之一,近期網路上瘋傳,電鍋不能用自來水蒸東西,因為自來水裡面有氯,蒸煮的過程,氯沒有辦法散出去,容易致癌。不過林杰樑遺孀譚敦慈說「自來水煮飯是安全的」。

其實早在十年前他們就做過實驗,用電鍋煮飯的過程中,不斷在內、外鍋加入生水,實驗一個小時,並沒有氯的殘留,因此「自來水煮飯是安全的」。

此外,還有人說電鍋是鋁製,所以煮飯的過程中會溶出鋁,隨著物質滲進食物裡,但是譚敦慈也打破這種迷思,她說不論外鍋還是鍋蓋都不會溶出鋁,而如果腎臟功能正常,使用鋁內鍋時只加水(單純蒸飯),那麼鋁內鍋也是安全的,但如果煮雞湯和滷肉的話,就有風險了,家裡若有腎臟病患者,內鍋換成不鏽鋼的會比較好。

在清洗電鍋的時候,有時可能會刷出黑灰色的水,不少人擔心是不是鋁的關係,談敦慈說這是食物中水溶性成分氧化後變黑導致,避免這個情況最好的方法就是,每次使用完電鍋後,用濕抹布將內外鍋擦一遍,就能保護鍋子不發黑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?氣象署證實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
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
媳婦自己帶小孩!公公不爽「狂搧9巴掌」:我就要打妳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電鍋 致癌 譚敦慈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