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19年了!他憶921地震 抱兒逃命驚見「血紅色天空」哀嚎聲四起

2018/09/21 12:41 字級:
19年了!他憶921地震 抱兒逃命驚見「血紅色天空」哀嚎聲四起
1999年9月21日凌晨1點47分,台灣發生芮氏規模7.3大地震,搖晃時間持續102秒,造成全台2400多人死亡,5萬多間房屋倒塌,今天適逢19週年,許多民眾仍然心有餘悸,難以忘記當時的驚恐,引發一番討論。

▼台中縣大里市「金巴黎」社區大樓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


一名網友在臉書《爆廢公社》發文,透露19年前的921,當時他在看醬太的壽司,沒想到發生了大地震,「我抱著幾個月大的女兒就往外跑,感覺是不是世界末日到了,天空一片血紅,哀嚎聲、哭泣聲,還有排山倒海而來的耳鳴聲」,搖晃猛烈時間又長,大家無不露出驚恐的表情,「19年過去,如今我女兒也20歲了」,駭人景象仍歷歷在目,他忍不住問道:「你們當時在做什麼?」

▼921大地震後倒塌的臺北市東星大樓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


此文一出,勾起大批網友回憶,「記憶裡最大的惡夢」、「那時候剛出生9天而已,還好爸媽把我的性命保住,真是感謝他們」、「在斗六唸高中的我,以為宿舍要垮了,到操場避難的時候,看到遠方的天空是紅色的」、「那時還很小,但永遠記得路邊一塊塊白布…」、「血色的月亮到現在都還印象深刻」、「當時的男友在那場地震去當天使了」、「在睡覺!然後一直在想誰一直在搖我!起來發現電視掉下來,掉在我旁邊!」、「19年前的9/20是入伍的第一天,然後,當天晚上就是921大地震了⋯」、「當時才國中,還在睡覺中被我爸叫醒,叫我趕快帶著弟弟逃命,還跟我交代遺言…結果到現在大家都活的好好的」。



據了解,921大地震又稱集集大地震,發生於台灣中部山區的逆斷層型地震,全台灣都感受到劇烈搖晃,持續102秒,造成2415人死亡、11305人受傷、29人失蹤,另外,51711間房屋全倒,53768間房屋則半倒榻,其中以中部受災最為嚴重。

往下看更多新聞:921之後遊客減…谷關溫泉沒落19年!僅剩11家旅館苦撐



谷關本來以溫泉業為主,但遭遇921地震過後人潮大幅減少,溫泉旅館也一度蕭條,只能靠促銷還有散客維持收入,現在有日本集團進駐,當地業者也相當樂觀,不擔心搶走客群,反而能帶動谷關的景氣,盼整體品質大幅提升。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
★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來到中部泡湯,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谷關溫泉區,在這裡已經有12間溫泉旅館,其中還包含日本的星野集團進駐,會不會受到衝擊,其實當地的業者還有居民都相當樂觀。

空拍谷關街景,平日人潮空盪盪,但美景依舊,著名的溫泉區佇立著好幾棟旅館,第一家成立的溫泉旅館有60年歷史,房間內還是老舊樸實。

谷關溫泉歷史最悠久的飯店經歷過921強震,人潮遊客漸漸流失,但他們還是靠著美麗的景色,在溫泉區屹立不搖。

業者砸3千萬,改建老舊設施保住客群,地震過後交通受阻,也嚴重影響當地觀光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溫泉旅館副總經理巫兆榮:「其實交通是最大的因素,整個交通如果說有天災交通會斷,一般民眾心理的影響就會很大,比方說最近有一個山竹颱風,我們開始就退房了,它還不來禮拜天已經開始退房了。」

幾年下來,團客大幅減少,靠散客維持收入,現在遙望山頂的星野飯店進駐,會再次受到衝擊嗎。

溫泉旅館副總經理巫兆榮:「他會來谷關這邊設飯店,一定是有經過相當的研究,然後考證谷關的溫泉水,環境種種都能滿足他的需求,所以他才來這邊蓋飯店,其實對整個谷關地區他是加分,而且星野集團是幫我們背書啊,說谷關這個地區是真的很棒的區域。」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遊客:「之前來是遊覽車,然後停下來就幾分鐘就上車了,這邊都是經過。」
 
過去,谷關就像是往梨山、武陵農場的中繼站,有了溫泉業後變成當地特色,最老的飯店也不排斥國際品牌進駐,希望能帶動更多人潮進來,還能在國際上打響谷關溫泉知名度。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孝心變惡夢!父母遊日「超級奧」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獨家/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「萬人迷」父子檔被學生搶拍
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
Lululemon股價暴跌31% 大裁128名員工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