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「地表最強島主」是他!351人脫穎而出 72歲古競祥熱血上任

2018/09/18 16:04 字級:
在觀光局「探索台灣10+島」島主徵選活動中,72歲的古競祥在351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,成為澎湖吉貝島新任島主,年過70的他有一顆年輕熱血的心,熱愛運動還是鐵人三項分齡冠軍!當上島主後希望能結合吉貝景色和運動,推廣吉貝旅遊。

★9/17晚間9點【明星便利店】開張啦!
★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「密室遊戲」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


▼(圖/翻攝自 YouTube 呂怡萱 頻道 )


吉貝島島主古競祥:「我是古競祥,今年71歲,我熱愛運動也熱愛冒險。」被譽為「地表最強島主」的古競祥,是今年參加觀光局「探索台灣10+島」島主徵選活動中,年紀最長的報名者,待人熱誠,親和力十足的他,在351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,順利選上澎湖吉貝島的島主。

▼(圖/翻攝自 YouTube 呂怡萱 頻道)


吉貝島島主古競祥:「民宿前面掛了一個我們島主的旗子,吉貝的旗子,這個方向的話應該可以看到,遠方那邊就是沙文,是非常有名的地方。」走馬上任的第一天就向大家熱情介紹吉貝之美,吉貝島也以最晴朗的好天氣,熱情歡迎他的新任島主,古競祥之所以想要競選島主,背後有一個非常可愛的原因。

▼(圖/翻攝自 Cary Ku 臉書)


吉貝島島主古競祥:「印象裡面好像島主都是年輕人玩的,就是在國外,大堡礁那種地方才會選島主,我原來是雪霸國家公園的解說員,所以我對文史各方面的介紹都有興趣,也有經驗,所以我希望藉著我的介紹能夠讓大家更了解吉貝。」古競祥熱情有活力,儘管年過70,但他依舊保有一顆年輕熱血的心,身為超級鐵人分齡冠軍的他,曾游泳橫渡日月潭7次,甚至還在去年橫渡長江。

▼(圖/翻攝自 Cary Ku 臉書)


吉貝島島主古競祥:「人生七十才開始,這是對大家的觀念而言,有一個很新的轉變。」古競祥表示當上島主後,希望能結合吉貝景色和鐵人三項,身體力行推廣旅遊,讓觀光客能夠參加活動的同時深陷於吉貝之美。
(封面圖/翻攝自 Cary Ku 臉書)

往下看更多新聞

墾丁去年風波不斷,接連爆出坑遊客事件,像是天價滷味、萬元海鮮、民宿價格太貴等,導致觀光人數「雪崩式下降」。不過近日有網友分享一份「窮遊方案」,高CP值玩法連在地人都認證。

「墾丁可以玩得很便宜又不像乞丐」,一名網友在PTT不私心地分享,在墾丁遊玩攻略,只要花小錢就可以在墾丁玩得盡興。首先在交通花費,住在西半部的遊客得先搭車到高雄火車站,接著搭乘客運到恆春,最後再租機車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
緊接著旅店也是遊客較容易被坑的項目之一,網友推薦遊墾丁一定要住在恆春鎮,最便宜一個晚上不到千元,「當然可能有蟑螂和菸味之類的,如果要求點品質,大概1、2千就很好了」,並表示恆春鎮離墾丁大街不過10公里,騎車順便吹風很舒服。

到墾丁必吃當地美食嗎?網友趕緊直搖頭且激動地說,墾丁大街和後壁湖,根本沒有任何特色食物,更沒有在台灣其他地方吃不到的食物,網友無奈地說,「我完全不懂去墾丁還要吃滷味,是自找麻煩嗎?」言下之意就在暗諷日前天價滷味事件。

不僅如此,網友還透露「後壁湖」是個地雷區,以過來人的經驗直言:「墾丁真正恐怖的價格其實是後壁湖,絕對不是大街」,表示後壁湖海鮮的價格都是台灣其他地方的5倍以上。基於上述原因,網友極力推薦遊客三餐吃麥當勞、便利商店,或者是恆春鎮上的餐廳,

▼(示意圖/翻攝自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官網)


至於遊玩行程如何安排才可以省荷包,網友認為浮潛、逛海生館都不貴,甚至還推薦浪漫行程,可以騎機車沿著墾丁國家公園繞一圈再回恆春,「晚上可以到風吹沙看星星、數流星」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
網友感慨地說,墾丁其實從20年前就偏貴,畢竟偏遠又有開發限制,然而陸客來了之後,直接貴到升天,儘管如此,「墾丁還是很美的地方」,只要避開墾丁大街、後壁湖海產、墾丁的飯店及民宿等地雷,「其實恆春的價格都是南部屏東水準而已」。

▼(圖/翻攝自PTT)


其他鄉民看到精闢的分析,紛紛豎起拇指,甚至有當地人認證,「住當地的朋友也是這麼說」、「去墾丁不逛大街」、「反正都是到處可見的食物,沒必要吃貴的」、「後壁湖真的夭壽貴」。

▼(圖/翻攝自PTT)


不過也有持反對意見的鄉民,直接吐槽:「旅館有蟑螂跟煙味是去自虐」、「這什麼爛規劃」、「這是年輕人熱血玩法吧」、「去沖繩玩不必三餐吃麥當勞」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?氣象署證實了
新/嚴重災情!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長期疲倦、咳嗽恐罹癌? 醫曝「7症狀」應及時診治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