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火烤螃蟹…驚見成千上萬寄生蟲蠕動!網崩潰:中秋怎麼烤肉

2018/09/18 13:18 字級:
每到了中秋節,家家戶戶都會烤肉,各種食材五花八門,其中不乏許多海鮮,不過看了這段影片你還敢吃嗎?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,有民眾將活的招潮蟹放在架子烤,驚人的是,螃蟹身上有成千上萬條蟲在蠕動,畫面曝光後掀起熱烈迴響,網友看完都被嚇壞了!

★9/17晚間9點【明星便利店】開張啦!
最新奇娛樂的便利店「密室遊戲」都在東森綜合32頻道

一名網友在臉書《爆笑公社》發文,他分享一段影片表示:「中秋烤肉,安捏母湯…這個我不行」,透過畫面可以看到,有民眾在烤肉,未料烤到一半,他用夾子將招潮蟹夾起來,仔細一看卻發現驚人景象,一隻隻活生生像是蟲的生物從螃蟹殼中竄出,不斷地蠕動,令人頭皮發麻。

▼(圖/翻攝自Ginger Garlic Eling Lim臉書)

 
原影片貼出不到一天,已有超過47萬人觀看,並有1.3萬次分享,大家紛紛留言,「滿滿的寄生蟲」、「好多水蛭」、「雞皮疙瘩掉滿地」、「太恐怖了」、「好噁心啊」、「寄生獸」、「螃蟹本來就有很多寄生蟲…所以我都不吃的」、「整組壞光光」、「螃蟹有蟲代表是野生的」、「現在看到這個今年中秋怎麼烤肉…(崩潰)」、「螃蟹死亡30分鐘以內就開始長蟲了,所以一點都不意外」。

▼(圖/翻攝自Ginger Garlic Eling Lim臉書)

 
據了解,螃蟹身上常見的寄生蟲有「藤壺」(心板茗荷)及「蟹奴」,但不會真正感染到人體,反之「肺吸蟲」就可能會跑到人類肺臟或腦部,因此處理螃蟹一定要煮熟,利用高溫殺死寄生蟲,或選擇公開透明的市場,才能確保螃蟹新鮮乾淨,而影片中的螃蟹,因生活環境水質不佳,所以會有寄生蟲很正常。

​ ▼(圖/翻攝自光華網)

 
先前大陸就發生過2名男童生吃螃蟹,結果體內長滿約5000隻寄生蟲,除了肺部被啃出2個大洞,腦部也被啃出一個大洞,連走路都有困難。醫生指出,男童感染的寄生蟲是「肺吸蟲」,通常會寄生在蝦蟹類的水生生物體內,如果沒有煮熟就吃,得病的機率就會大增,甚至有咳血、發燒等症狀。而肺吸蟲可以在人體活好幾年,藉由破壞器官來吸取營養。

【影片傳送門】

往下看更多新聞:重組肉過程大公開!數百人曾中毒 最危險的竟是「這個」

中秋節將近,不少人習慣以烤肉會親友,除了吃得豐盛,還能維繫感情,但大口吃肉的同時,也要小心「吃進去的是什麼肉」!重組肉價格相對較低,從肉品的外觀上難以分辨,讓不少消費者因此受騙,國外有一名廚師,特別拍攝重組肉的製作過程,不少網友得知背後真相秒崩潰,懷疑以前到底吃了多少重組肉。

完整版精彩影片

▼(示意圖/pixabay)


臉書專頁「Ballistic BBQ」日前PO出一段影片,解密重組肉的製作過程,首先廚師鮮切下一塊脂肪,鋪在桌上當作肉墊,並塗上一層「肉膠」,接著把肉品的「黏著劑」(通常為磷酸鹽)撒在碎肉塊上,之後就能開始重組肉塊。

▼(圖/Ballistic BBQ授權提供)






只見他將碎肉塊均勻鋪在脂肪肉墊上,其中為了增加口感,還不時穿插放入脂肪,最後將拼組出來的「肉山」用保鮮膜包起來,放入真空包裝靜置,大約過一個晚上後,重組牛排就大功告成,其實一般人僅用肉眼看外觀,非常難分辨是否為重組肉,切開後更是以假亂真,實際烹調後,也幾乎和一般牛排沒兩樣,口感也差不多。

▼(圖/Ballistic BBQ授權提供)




重組肉製作容易,利用「黏著劑」來改變肉品的酸鹼度,令蛋白質之間形成化學連結,同改變蛋白質結構、增加組織的保水性,使產品不會乾澀,而不少人對重組肉抱持質疑,認為其並不健康,但其實只要黏著劑不超過劑量,重組肉品並沒有那麼「毒」。

▼(圖/Ballistic BBQ授權提供)


但有些不肖業者為了牟利,會將廉價的重組肉當成高級肉販賣,另外重組肉的微生物汙染問題其實比添加劑更糟糕,因為重組肉經過截切和黏著等加工步驟,肉的帶菌表面會被黏入內側,若是肉品儲存方式不當,就可能滋生細菌,特別是牛排普遍不會烹煮至全熟,更加深了食物中毒的風險。

▼(影片/東森新聞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!日網大讚:台灣人很善良
快訊/日圓快見155!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
4TB硬碟遭搜獲!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