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連三個月…彰化139縣道死傷頻傳 今辦路祭普渡鎮煞

2018/09/11 12:59 東森新聞 字級:
彰化八掛山139縣道,接連發生多起傷亡事故,尤其適逢農曆七月,共造成兩死一傷,人心惶惶,應民眾要求,彰化市公所今天上午舉辦路祭,安定人心。

★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?
★【EBC東森新聞有IG了,一起追蹤吧】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彰化139線道20k路旁搭起棚架,擺開百桌香案供品,大豬公、全羊三牲厚禮就為了款待好兄弟,139線首度舉辦路祭,法師沿著道路誦經超渡。路祭的主會場擺在19至20公里處,因為這裡頻頻發生傷亡事故這個月五號,一名鄭姓男大生騎車在彎道處連人帶車摔落墜谷身亡,隔天才被發現,死亡車禍的前一天,同個路段一名18歲的吳姓學生轉彎自摔撞路樹顱骨重傷,八月也發生火燒車事件一人死亡,七月則有倪姓交大高材生騎單車遭撞身亡,139縣道連三個月發生死亡事故。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今年1月到8月為止,受傷案件有120件146人受傷,車損財損的有60件,傷亡頻傳,地方政府從善如流,遵照普度規模舉辦路祭鎮煞避邪撫慰人心。彰化市長邱建富表示:「希望能陰陽兩利,大家都平安順利,是我們這次路祭最重要的目標,因為我們139線是全國低海拔最佳生態園區,希望在發展觀光的同時,可以帶來更大安全的理由。」

▼(圖/東森新聞)


大規模路祭之後也將針對道路安全加強硬體設備,包括建全加高水泥護欄,還有轉彎處的反光標誌,另外監理單位也研議將在21公里處設置固定式測速照相機,避免汽機車到這條有單車勝地之稱的綠色139縣練車,來往道路有形的無形都要盡其所能確保安全。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
往下看更多新聞

秀場天王豬哥亮逝世1年多,傳奇的一生和幽默的風格至今仍深深烙印在觀眾心中,他生前信奉的南投慈善宮,日前依照慣例普渡祭拜好兄弟,本身有「陰陽眼」的宮主黃李濟就透露,普渡時有感受到豬哥亮的身影,對方還用「豬式幽默」的口吻問候,讓她相信好友真的有回來。

▼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
▼(圖/翻攝自南投慈善宮【慈善媽】臉書)


豬哥亮2017年5月因大腸癌引發肝衰竭病逝,他生前信奉南投慈善宮多年,和宮主黃李濟有長達26年的交情,該宮也是他低潮時的避風港,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由於正逢農曆7月,慈善宮也在日前進行普渡祭拜好兄弟,擁有「陰陽眼」黃李濟在受訪時透露,在普渡過程中,感受到有個「好兄弟」髮型、走路姿勢特別不同,還向她打招呼說:「師姐…我家順福(豬哥亮長子)有來嗎?恁爸來了,他怎能不來?對不對?」

▼(圖/翻攝自南投慈善宮【慈善媽】臉書)


▼(圖/翻攝自南投慈善宮【慈善媽】臉書)


黃李濟說,這種「豬式幽默」的語氣,讓她覺得豬大哥真的有回來,且豬哥亮還要她叮囑其子謝順福等家人,不用為其牽掛,「報平安」的意味濃厚,不過,她強調,外界對於陰陽眼或通靈是否存在的看法不一,恐是「信者恆信,不信者恆不信!」事實上,豬哥亮是在20年前在台中作完秀後,和友人到慈善宮參訪,因為投緣,自此以後便定期前來拜,尤其遇到人生低潮「跑路」時期,該廟也竭盡所能提供幫助,包括心靈層面,而豬哥亮復出後,每逢農曆8月24日該宮「九天聖玉帝」神明聖誕時,也必定前來朝聖、祝壽,並出錢出力請歌仔戲及布袋戲演出,虔誠心意表露無遺。

(封面圖/翻攝自南投慈善宮【慈善媽】臉書)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地牛翻身震不停「已逾40起」 氣象署:短時間能量釋放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!提基礎建設沒做好:莫大羞辱
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
續吹反攻號角!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彰化 八卦山 路祭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